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

  “百目妖还在境内,我担心会出事端。”夏目大致说明了自己所得到的信息,宫城家还并不知晓百目妖被引入了京都,一旦拖久了被发现,就算的场静司成功制服了神道引进的大妖,也会因为百目妖的存在被责问。

  “这就不是夏目君你该担心的了,”七濑的回答依旧滴水不漏,“眼下最重要的,是保证你的安全。”

  夏目蹙起了眉,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下来,所有人的态度都有些令他摸不着头脑。宫城家笃定他是个被的场家压迫的旁支;神道明明已经选择了和的场家合作,现状也看起来一切进行顺利,却还是选择了宫城家那一边;而七濑看起来对附族反对、神道背叛毫不惊讶。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看着他面前带路的七濑,一个猜测在他心中浮现,他站住:“七濑女士这么冷静,是之前净化式也有失败过吗?”

  七濑的脚步不自觉地顿了一下,转过身看着他:“两年前,族长成功进行了净化式,你也知道了原理,难道还有什么疑问吗?”

  “但是的场先生并没有变得虚弱无力,也没有人会质疑他会因为承担净化式而倒下,”夏目指出他的疑点,“而宫城家主对我太放松了,甚至觉得我能摆脱怨气就会对他感恩戴德。”

  七濑转过身来,盯着夏目,无浪的眼神底下是难以察觉的锋利:“所以呢,夏目君在猜测什么?”

  “我不是非要在这个当口上质疑的场家,或者要个什么说法,”夏目咽了一口口水,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话是在怀疑的场家,但还是鼓起了勇气说道,“至少在目前,我所知道的是,的场先生要比任何其余的承诺来的可信。

  “我只是觉得,你和的场先生也无需怀疑我的决心。”

  茶色短发的少年不卑不亢地看向七濑,眼神平静。七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妥协了:“这里说话不方便,跟我来。”

  

  “你猜得不错,确实还曾有一位成功发动了净化式的孩子,当初我们都以为找到了解决怨气的方法,因此进行了多次大型净化式,但是最终发现,那个孩子的力量在一次又一次净化式中逐渐枯竭。”

  “……是阴阳师的诅咒吗?”

  “不错,我们这才四处搜罗了多轨家的资料,逐渐还原出了多轨家诅咒的原貌,”七濑声调平淡,仿佛讲述着与自己无关的故事,“但是当时族长还没有研究出自己承担净化式的法子。”

  七濑眼镜下是一片阴影,看不清表情。

  “所以最终,那个孩子没能成功主持完净化式,而更糟的是,她的灵脉和神社连通,为了抵抗直接被冲入外院的百目妖伤到了根本。

  “所以事实就是,神社失守,的场家引来了百目妖。”

  除妖人只会指责的场家残害了无辜的人,自家的诅咒还引来了神社的灾祸,神道自然不会再信任的场家。

  “……那的场先生这次……”夏目有些迟疑地问。

  七濑摇头:“即使族长杀死了大妖,也会元气大伤。宫城家的人手是一起出去的,到时若神道愿意支持宫城家,强行揽功分一杯羹也是可以的。”

  无耻,夏目几乎要脱口而出这个词。

  “但是就如你说,若百目妖也察觉到了族长,那么杀死大妖便会得不偿失,说不定会搭上性命。所以我想,族长不会做出这个决策。”

  夏目立刻明白了七濑的未尽之言。

  ——的场静司会选择躲开百目妖、大妖和宫城家这三方势力,即使会被神道套上“不义”的名分。

  城南宫失守,大妖入京,京都必然会动荡。看不见的普通人在妖怪面前根本毫无还手之力,经历过妖怪追击欺骗的夏目再了解不过,神道为了逼的场家就范愿意做到这般地步,的场静司自然也只能比他更心狠。

  夏目攥着拳头抓皱了衣角,沉默了。

  七濑叹了口气:“所以夏目君,保证你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底牌。但是多余的,我们是不会出手。”

  “不,”夏目抬起头,眼睛晶亮,仿佛下定了决心,“既然他们觉得的场家的砝码不够,我们就再往上加。”

  在七濑惊讶的目光中,夏目站起了身:“宫城家和神道对我都有偏见,那我不介意造一个更大的偏见。”

  

  的场一边观察着妖怪的动向,一边权衡着对策,最终还是下了决策。即便神道不信他,他也不能为此搭上太大的代价,百目妖未死,阴阳师的重建都还没有着落,他不能在这个时候还顾着神道的态度。他最终还是下令调转了方向,躲过大妖,直接回的场本家。

  昏暗的森林中,的场静司小心地领着手下行进。宫城家的人说不定还在附近,若是这时候遇上百目妖,那就更糟糕了。

  右眼的怨气暗潮涌动着,他避着祇园社的方向,向着本家方向行动。风声在夜里愈发凄厉了起来,仿佛鬼魂游离在林间哭泣,和他右眼的怨气呼应着。的场静司抬手给眼上的符咒加了一道咒,心中却逐渐明了:这一次大概避不开了。

  

  确保七濑等人全数撤走后,夏目才抱着斑走回了神社的内院,蹲下闭眼凝神探听着神社内人员的行动。

  在确定人员靠近,夏目猛地睁开双眼:“老师,准备好了吗?”

  斑瞬间在白烟中变身成白兽,造成了不小的动静,奔走的人听到声音,追了过来。夏目立马跳上了斑的背。

  “走!”

  斑立马冲入了内室,一片混乱中,再也没有人去在意的场家的人已经全部撤走,甚至开始向家主要求把在外追击的场家的人调回来。


希望后面不会有这么难写的部分了(吐血)

下一章是耍帅,但是感觉还不够帅,明明是个爽梗但感觉没那么爽

评论(1)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