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二)

  城南宫失守,御所遭妖怪侵袭,神道最终向的场家低了头。明面的事情上实在看不出什么文章,倒是隐去不谈的部分在除妖界来来回回传得神乎其神。为了达到震慑宫城家的目的,夏目将三筱唤到京都的动作着实轰动了一些,不过三百年前的多轨家最后一任家主多轨鹤现世的噱头也够足,倒是帮夏目分散了一些注意力。

  

  “这次真是多谢了,三筱。”夏目抱着斑真心向三筱道谢。

  “夏目殿下本就是我的主人,听从命令不过是本分罢了,”牛首马面的大妖倒是毫不在意,不过他确实对夏目这次的行为有些兴趣,“虽然我不在意,但是,如果我没搞错的话,夏目殿下这次是在……帮的场家?”

  “啊……这个……”夏目一时语钝,也想不到怎么解释,最后只能自暴自弃地点头,转头叹了口气,“说实话我总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入京都以来,我好像总是不得不对的场家妥协,即便是我在反抗做他们安排的事情的时候,我所能做出的反抗,仍然是在帮助他。”

  “是吗?”三筱倒是饶有兴趣,未被头发遮挡的眼睛看着夏目眨了一下,“但是如果是为了保证那个女孩子的安全的吧,那为什么不答应和宫城家合作呢?”

  “我怎么可能把多轨交给宫城家呢?”

  “但是你交给了的场家不是吗?”三筱盯着他歪头说道,“的场家可是能够违背与妖怪签订的契约的除妖人世家,你又怎么会信任的场静司呢?”

  “我……”夏目被问住了,他倒是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他和的场静司也“合作”过几次,虽然都是的场静司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要挟他,但是的场静司从未违反过自己的承诺。

  但是,就因为这样,他就要相信他吗?

  他这次甚至将多轨推到了台前,虽然所有人的重点都放在了多轨鹤这个名字上,但是他会为了杀死百目妖而利用更多吗?

  他真的不知道。

  

  “的场先生和你说,如果你答应他这一次帮他,他就把稻荷神社送给你?”夏目一脸惊愕地听到多轨的解释,坐在一旁的斑也被口中的点心噎了个半死,半天才咽下去。

  “……是,”多轨看着他们俩的反应倒也不意外,她其实也觉得莫名其妙,“说实话我也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他当初问的是鹤,鹤希望自己作为多轨氏能再回到稻荷神社。”

  “回到?”听到这个词,夏目愣了。

  “对,的场先生说,这是多轨氏的本家所在,当年多轨氏的阴阳寮就建在稻荷山中,只不过后来失落才落在了的场家手里。

  “所以,他要‘物归原主’。”

  

  “大人,您降临已久,仍不需要我知会夏目吗?”明日海恭敬地跪在神龛的一边,询问着面前空无一人的拜殿。

  “不用了,”神龛中传来空灵清冽的声音,光点汇聚成人形,“我无法直接插手人世的恩怨,但这三百年的纠缠总要有个结局,但在这个结局之前,我也无能为力。”

  人形逐渐清晰,一袭紫袍,衣袂轻飘,牡丹之冠与鹿角面具之下,是一双无悲无喜的眸子。

  这人竟是不月寻找已久,焦急等待苏醒的丰月神。

  丰月神眼神落在跪着的明日海上:“最后之前,一切拜托你了。”

  “自然。”明日海低下头应道,脸上同样看不出神情。

  

  夏目又一次主动去了的场本家。京都御所遭袭后,的场静司就因为受伤直接回了本家,他们也没能碰上面。七濑倒是毫不意外他的到来,什么也没问,就引他到了会客室。

  “把稻荷神社送给多轨到底是什么意思?”夏目又一次坐到了的场静司的对面。

  “我和多轨小姐讲得很清楚,稻荷神社本就是多轨氏的东西,她既然帮了我,那我受了恩也该物归原主不是吗?”的场静司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但是你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夏目摇了摇头,直视着他,“你到底想要什么,的场先生?”

  “那夏目,你觉得我想要什么呢?”的场反问道。

  “我不知道,”夏目有些挫败,“我已经被你拖下水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要做什么才能不让多轨也陷下去。”

  “但是她已经无法抽身了,”的场静司平静地说,“百目妖和多轨家牵连颇深,她身上还附身了多轨鹤。”

  的场静司看着他,做出了最后的回答。

  “我答应了你保证她的安全,但是这是我和多轨鹤以及多轨透小姐之间的交易,我没办法给出更多了。”

  “但我无法相信你。百目妖是你的目标,不是多轨的,”夏目依旧没有让步,“的场家不愿献出眼睛,阴阳师后裔希望能解除诅咒,但那都与多轨无关。我说过不再插手多轨的事,但这不意味着我能眼睁睁看着你拿多轨去冒险。”

  的场看着夏目,好似被逗笑了,笑了几声,夏目却蓦然感觉到的场静司的戾气暴涨,的场静司似笑非笑地起身走到了矮桌旁,夏目瞬间有些本能地后退了一步,只见眼前的人斜坐在桌边,低头在夏目的耳边问道:

  “你觉得我是拿多轨透去冒险,是吗?”

  “难道不是吗?”夏目下意识反问,却在下一秒被按着脖子磕到了背后的墙上,发出一声闷响,“唔……”

  “夏目贵志,你有的时候真的让人非常地惊喜,”夏目看不清的场的表情,只看得见轻贴着脸庞的黑发,的场说话的气息吐息在他耳边,令人惊悚地暧昧,“但是你的这种执拗也令人非常抓狂,知道吗?”

  的场静司手上的力气加重:“收起你一副保护者的样子,就算我拿别人冒险又怎么样?我向你作保证,心平气和地和你谈交易,不是让你来质疑我的。”

  夏目感觉到肺中的氧气逐渐稀薄,用力地掰着的场静司的手。也许是不想彻底闹僵,的场静司还是大发慈悲地放松了一点力道,但仍然扣着夏目的脖颈。

  “咳……咳……”夏目总算捡回来一口气,急促地干咳着。但的场静司仍然没有放过他,低下头,将唇凑到了他耳边。

  “既然这样,那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

  “二十年前的净化式,所有人都以为百目妖受了重创,甚至我出生时,我父亲因为没有在我的眼睛察觉到妖气,也认为百目妖已死。

  “但是十几年后,它还是回来了,并且杀死了我的父亲。

  “猜猜这是为什么呢,夏目君?”

  的场静司笑眼弯弯,却是克制不住的冰冷。夏目第一次听的场静司剖开他的仇恨和痛苦,一时也不知如何回答。

  “因为他用净化之力交换了你那个外祖母——夏目玲子的力量。

  “的场家最初和百目妖做交易时,愿意为这力量付出一只眼睛的代价,却遭到了背叛。你的外婆因为这力量,失去了强大的妖力,不久后就去世了。”

  夏目呼吸一滞,瞪大了眼睛。的场静司直起身,直视着他的双眼,一字一顿。

  “你没有任何立场阻止我,夏目贵志。”


我真的好喜欢写他们俩吵架并且不欢而散233333

我铺了这么久的伏笔终于用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快落

下一章就是那个我说感情线进行不下去我就用的伏笔啦啦啦啦啦

评论(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