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五)

  “夏目,夏目!”

  “啊多轨——”夏目一愣,听到多轨喊他的名字才发觉自己的走神,走在他前面的多轨正回过头来看着他。

  “还是在想百目妖的事吗?”多轨有些关切地问。

  夏目垂下眼,踢开了跟前的小石子:“算是吧。”

  明日海的话不断在他脑中盘旋着,说来人也是纠结,明明之前以为只有的场家的法子,觉得有些气馁,而当明日海给了他选择之后,他却又犹豫了。

  他真的愿意付出代价吗?

  

  “强行结契?”

  “是,”明日海点了点头,“只要有办法和百目妖达成契约联系,你就能承担一部分怨气和风险,但同时,这种咒术也极其危险。”

  “的场家应该也教过你,”明日海毫无温度的眸子看着他,“一旦结契,只要你使用净化之力,必然需要和外界连通妖力。

  “届时,不要说你去承担怨气,你的力量都说不定会被百目妖夺去。”

  明日海直直地看向他:“夏目,你确定要冒这个险吗?”

  

  “多轨,如果我说我有办法插手这件事,有可能成功,有可能失败,你会支持我吗?”

  “诶?”听到这话,多轨也是一愣,但还是认真地思索了一下,微笑着回答了他,“那我只希望,夏目你能好好的吧。”

  “诶?”夏目一瞬间以为多轨其实已经知道了一切,但还是冷静下来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多轨你……”

  “夏目你总是在为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冒险,”多轨没有在乎夏目的惊讶,只是摇了摇头继续转身向前走,“但是真的要我来说的话,夏目认为重要的东西,其实对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吧。

  “但是因为是夏目所珍视的东西,所以我们也会去珍视,但是如果是我的话——”

  多轨膝盖一弯,小腿蓄力跳上了两节台阶,转过身笑了。

  “我大概会说,不管是鹤也好,还是百目妖,还是的场家,如果我做不好的话,那就逃掉好了。

  “这从来就不是夏目你的事情,不是吗?”

  少女笑着望向他。

  “……谢谢你,多轨。”夏目笑着,几乎有些哽咽。

  

  “所以,是的场家和你说了什么?”

  “多轨——?”不对,这不是多轨的语气,夏目瞪大了眼,“鹤?你怎么——”

  “是我,”多轨鹤倒是半点没有掩饰,“透没事,我是强行占用了身体,她现在听不见。现在,回答我的问题,的场家对你说了些什么?”

  “不是的场家——”夏目下意识反驳,但是临到明日海的名字,他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多轨鹤。

  “不是?”多轨鹤皱起了眉,“稻荷神社如今在的场家门下,你这一下午忽然有了办法,难道是凭空想出来的?”

  不是——夏目下意识在心底喊道,被多轨鹤质问得措手不及:“多轨到底怎么样了?”

  “我说了,她没事。”到底是谁?多轨鹤在心底搜索了目前她所知道的人,宫城圣奈的地位还不至于知道这么多,稻荷神社里难道还有别的什么人?难不成——

  “明日海,”多轨鹤意料之中看到了夏目惊讶的神色,心下有了计较,暗骂自己竟然没注意到这个看起来就不是真姓的名字,“果然……”

  “抱歉。”夏目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了头。

  “不用抱歉,”多轨鹤收回了咄咄逼人的架势,“我大概知道她会和你说什么。强行结契,分担怨气,是吗?”

  夏目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从现在开始,忘掉这个念头。”

  “可是……”

  “没有可是,”多轨鹤打断了他的话,“她可能有什么其他的打算,但是无论如何,你不能搭进去。

  “就算你成功了,你以为就凭还在这世上的百目妖,阴阳师后裔的命运悬而未决,和一个遭到重创的的场家,足以抗衡就等着坐收渔利的神道?”

  多轨鹤看着他,言语平淡,却如万钧之力悬在夏目的心上。

  “御所遭创,神道只能依靠的场家是没错,可当这一切过去,京都的结界重启,的场家便会从最安全的盾变成最危险的匕首,到时候,要清算的,就不只是御所这一件事了。

  “的场静司用自己换的,是一个的场家的未来。”

  多轨鹤一步一步踏下台阶,走到他面前。

  “只要他身死,再有你已经进行了净化式的基础,多轨氏回到稻荷神社,阴阳师手握净化之力,我可以让多轨氏迅速站稳脚跟。神道为了重新出世的净化之力,必然不会与我交恶,我便能保住的场家。”

  夏目终于看到了多轨鹤眼中无比渺小的自己。

  “这才是他真正给我的条件,你现在明白了吗?”

  

  “大人,你让我这么传达,真的可以劝动夏目君吗?”明日海跪在神龛面前,身前神龛之上正是堇衣的丰月神。

  丰月摇了摇头:“我并非想要你劝动他做什么,只是……”

  只是什么?

  丰月神望向神龛高处的稻荷神:“只是有件东西,需要他自己去发现罢了。”

  丰月的声音渐低,隐没在了空气中,明日海还是没能听清。

  待神明离去后,明日海呆了一会儿,才缓慢地挪着身子起身走到縁廊上,靠着一侧的柱子昏昏沉沉地撑着头。

  她这么做真的对吗?

  尽管她并不觉得自己真的有做错什么,即便真的有人问起来,她说的是实话,就算是的场静司那家伙也只会皱皱眉,毕竟稻荷神社还需要她。只是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为了自己而接受了这位神明的指示,真的是对的吗?

  神明,到底想要些什么呢?

  

  “……我确实有些轻率了。”夏目有些懊恼。

  “没事,我才是该说抱歉的人,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么轻率地毁掉了它的契约符,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吧,”多轨鹤温和了下来,眉眼染上了些感伤,手指慢慢收紧,“如果我还拥有它的契约的话,根本无需什么狩猎或是强行结契,它便永远也出不了稻荷神社的大门。”

  多轨鹤无力地松开了扣住的手指,转过头有些抱歉。

  “其实之前我一直想和你道歉,你外祖母的事,真的很抱歉。”

  “不用的……外祖母的事,我想不是任何人的错,”夏目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叹口气,笑得有些苦涩,“我的外祖母本就不是什么除妖人之类的人,真遇上这种大妖确实不能奢求什么。”

  倒是多轨鹤微微有些惊讶:“你外祖母并非除妖中人?”

  “是的,”夏目回答道,“玲子她只是天生妖力强大,平时也只和那些常见的妖怪打打交道,也是因此才会被百目妖欺骗到吧。”

  他转头却见多轨鹤陷入了沉思,夏目有些奇怪:“这有什么问题吗?”

  “我和的场家家主可能都想错了一件事,”多轨鹤顿了一下,才慢吞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们谈到这件事时,都说到应该是百目妖欺骗夏目玲子签订了交换力量的契约。”

  这有什么问题吗?夏目还是疑惑地看向她。

  “它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多轨鹤缓缓地说道,“除妖人的式神为了辅助主人必然会被教授文字,但是我们的式神因为灵识本就和主人相通,因此不会特意教授,它的神识由我孕育,但在契约被毁之后,我赋予他的那部分就被我收回了,剩下的那些,大概只够它写个自己的名字吧。”

  夏目还是不能理解:“那的场家和它修订的契约是怎么回事?”

  多轨鹤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夏目忽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当初和的场家签订契约的时候,百目妖根本不认字,所以根本没意识到的场家要的是净化之力,他一直以为的场家只是想要他的力量,所以才会在的场家“反悔”之后愤怒地报复的场家。

  但是的场家并不知道这一点,所以默认了是百目妖订下了契约欺骗了三百年前的的场家主和不通咒术的夏目玲子,而多轨鹤则以为是夏目玲子见到强大的妖怪,想要和它结契结果被强行交换了力量。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到底……

  夏目呼吸一滞。

  多轨鹤看着夏目变幻莫测的表情,觉得自己可能确实有些多疑:“你也不用想太多,三百多年的时间确实可能发生了很多事——”

  却不料夏目突然打断了她。

  “鹤,”夏目凝视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道,“百目妖的名字,到底叫什么?”


感觉其实有点仓促= =

然而如果按一个舒适的速度推进的话可能就不是几万字而是几十万字的事情了

下次一定要给自己定规矩

一定不能有配角

一有配角,剧情要交代的东西能把我写死……

无论如何,下面一个高潮写完就完结了真是太开心了好想去搞伞修(不是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