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七 完结篇)

终于完结啦,开心!


  又是一年七月,溽热的风吹过这座千年古城,蝉鸣鼎沸,聒噪得让人有些烦躁。

  而在这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却也是祇园社附近的街区最热闹的时候,入夜时,就连稻荷山上长长的千本鸟居,也被灯光照得无比艳丽。山道上,夏目正在等待着结束工作正在换浴衣的多轨,难得暑假早放,又正巧赶上祇园祭[1],西村便提议他们上京都来找夏目多轨一起玩,顺便体验一下京都这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祭典。

  夏目坐在石阶上也不着急地等着,西村他们还有一段时间才到,多轨有足够的时间。夏目从山间看向山下的灯火通明,却是与去年完全不同的感受,他终于清晰地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尘埃落定后,明日海最终离开了稻荷神社,失去所有力量并且摆脱诅咒的她最终还是如愿以偿,再也不用踏入这个世界了。

  阴阳师重新入世,仍然归顺于神道,有多轨鹤坐镇,终究有了一些气候。

  的场家当机立断和神道断了关系,放弃了所有渗入神道的力量,实力大损,但也算是金蝉脱壳。

  神道得了阴阳师的新生力量,也算尝到了甜头,便也不在好计较。

  

  而后来再一次见到丰月,已经是今年的四月。

  “这个是……我的绘马?”夏目有些惊讶,他当初并不抱希望地写下的绘马,竟然真的到了丰月的手里。

  丰月点了点头:“这是我醒来之时,稻荷神交于我的。这绘马由本社所出,最终却挂到了我的神社中,稻荷神无法现世,本就需要一名使者代他前往现世结束这一切的错误,机缘巧合下你的愿望被神明听闻。我便被选择回到了现世。”

  丰月看着夏目,认真地说道。

  “虽然说是机缘巧合,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一声,谢谢。如果不是你,我可能还是无法醒来吧。”

  “不用的……”夏目摆了摆手,有些感慨,最终还是笑了,“能有这样圆满的结果,我的愿望,已经足够圆满了。”

  他抽了抽鼻子。

  “该感谢的,是我才对。”

  

  思绪拉回,夏目忽然看见一路人正沿着山路上山来。

  是的场静司。

  “的场先生,”夏目起身行礼,“是祇园祭的工作吗?”

  “是的,”的场让队伍先进了奉拝所,才转头回答夏目的话,“一下子脱离神道太急,阴阳师普遍经验不足,多轨鹤便让宫城来问我能不能帮忙。”

  “神道没有说什么吗?”

  “本家已经搬得差不多了,的场家将要彻底撤出京都已是定数,宫司大人人也不在京都,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那还真是辛苦呢。”夏目歪头道。

  “那你呢?”的场静司有些兴趣地问道,“宫城来和我说的时候,到是有说因为多轨小姐有约,所以今天的工作是交给她来负责。”

  他昂了昂首,意有所指。

  “是和你一起吗?”

  “诶?”夏目一愣,倒是不知道的场静司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不是啦,今天西村和田沼他们一起来了京都,说好了要一起出去的。”

  “是吗?”的场静司挑了挑眉,倒也没有说什么。

  “对了,还记得你当初说的话吗?”

  “嗯?”

  

  一切结束之后,的场静司有找过一次夏目,来问最后丰月所言的“夏目玲子和守鹤的契约”。

  “所以果然是名字吗?”

  “是。”夏目有些坐立不安,虽然凭的场静司的脑子,猜到这些再正常不过,但是夏目还是有些紧张和担心。

  “还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

  “……妖怪们都知道这个传言,我想名取先生和其他人都察觉到了一点,但是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的场静司盯着他一言不发,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罢了,到此为止。”

  “诶?”

  “如果的场家还是一开始的处境,我倒说不定确实会需要你的力量,”的场饶有兴趣地看着夏目,“但是今时不同往日,我若是真的要了这份力量,恐怕就要被吞得连骨头都不剩了。”

  夏目倒是立马反应过来了。之前的场家需要附族的绝对服从和神道的配合,所以不管是打压旁族,还是得罪神道让大妖攻入御所,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但是如今的的场家为了撇清和阴阳师以及神道的关系甚至自折羽翼,这项禁术也并非只要他一家知晓,实在不必为了他的力量引火上身。

  终于放下心来的夏目松了一口气,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

  “那你身上的怨气……”

  “不是现在,”的场静司摇头道,“的场家还未完全剥离京都,清除怨气意味着我必然要休息一段时间,但不能是现在。”

  可是你的身体承受得了吗?

  仿佛是听到了夏目的心声,的场静司笑着说道:“不用担心,到时候我会去找你的。”

  两个人也不知怎么,默契地没有提出既然如今阴阳师已经掌握了净化之力,为什么还要来找夏目的问题。

  

  夏目看着的场静司问道:“你这里已经完成了吗?”

  “快了,祇园祭后,这一切就差不多结束了,”的场静司看着他说道,“我记得你应该还是要回八原,到时候我去找你吧。”

  说完,的场静司突然看向他的身后:“看来多轨小姐已经到了,那我先走了。”

  “好……”夏目有些发愣,转过头,多轨已经站在了他身后不远处。

  “的场先生,”多轨向的场静司行了礼,又转过头有些抱歉地对夏目说道,“抱歉夏目,我是不是让你久等了?”

  “不,没什么,”夏目笑着回道,又转向的场静司,“那的场先生,我们先走了。”

  的场静司点了点头,夏目和多轨又鞠了一躬,便向山下去了。

  远处,灯火繁盛,人世温暖。

  

  “这又是怎么回事?”夏目趴在斑的身上问道。

  “三筱说是有一个人总是要到八原来捣乱,”斑解释道,“的场家的人发现了几次,但是他还是每次要来挑衅,三筱也不能天天恐吓别人,你一回到八原便来问能不能出手问一下他到底想干嘛。”

  

  “人类,我已经说过了,八原已经划为了中立区,除妖人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场家的已经将你赶出去了几次,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是,”三筱颇有些无奈,“即便这里不是中立区,妖怪将除妖人赶出自己的地界也是正常,我不过是看在你们将八原划为中立区的诚意上不出手赶尽杀绝罢了。

  “难不成,你真的想试试被要妖怪吃掉的感觉?”

  “宫城家和的场家早已没有关系了,”夏目听到一个年轻莽撞的声音,倒是一惊,看来是那位宫城家的少主,“他的场家订下的规矩,我为何要遵守?”

  原本的场静司确实有想过在他死后,让多轨鹤将宫城家推上除妖世家之首的位子,宫城家主虽然城府颇深又保守古板,但作为的场静司死后,缓和除妖人和各方矛盾的首领人选,并非不合适。只是的场静司也没料到自己还能活下来,只是辛苦了宫城家,被神道抛弃后,还要被的场家打压。

  不过为着宫城圣奈在稻荷神社担任要职的缘故,宫城家在除妖人纷纷远离京都的情况下,仍然主持着祇园社,只是本家跟着的场家搬到了京都以外。老家主吃一堑长一智没再折腾,但这年轻的少东家,恐怕是因为被一个旁支的女子抢了位置,心生不满来找的场家的茬罢了。

  “我倒是不知道,宫城家的少东家倒是如此厉害。”

  年轻的宫城少主一惊,一抬眼才发现,眼前这棵树的树枝上坐着一个少年,警戒地看着夏目挑眉:“你是谁?”

  “的场家主是和我订下八原是中立区这件事的,”夏目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若你觉得这规矩不合适,也可以和我谈。”

  “你?”宫城少主有些怀疑。

  身边的丙偷笑,夏目有些无奈地叹气:“宫城家主的事我也知道一点,如今的场家元气大伤,即便宫城家暂时处于不利地位,左右还有祇园社和稻荷神社那位[2]支撑着,远远谈不上需要和的场家决裂的程度。”

  这话说得在理,但也直直戳在这位少主的肺管子上,他最泄气的就是他一个少主得跟着本家迁家,让一个旁支的女子在京都耀武扬威,父亲也一副骄傲的样子。

  “你懂什么——”

  “那宫城家的少主你又懂些什么呢?”一个声音忽然插入了对话,夏目转头,才看到身着轻装只背着一副弓箭的的场静司从林荫中走了出来,“看来令尊的教诲你是一句都没听进去呀。”

  刚刚轻狂的宫城少主一下白了脸。

  

  处理完了这个意外,三筱和丙也没什么意思,便回到了自己的地方。的场静司目送宫城少主走出了视线,才转过身来抬头看向坐在树枝上的夏目。

  “下的来吗?需要我接住你吗?”

  “诶?”

  斑轻嗤了一声。

  

  《吻火》完


[1]祇园祭:是京都境内最大的祭典,由八坂神社(即祇园社)掌管,每年七八月进行,会持续很长时间,有大型花车在京都境内环游,算是一个季节性景点。

[2]指宫城圣奈。

  

其实最后还有两句来着,但是感觉太少女漫了,写完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搞笑,甚至有点震惊我竟然能写出这么少女的情节,就在正篇拿掉了,最后放出来给大家开心开心:

  

  夏目跳下树时,最终还是紧张闭上了眼。

  树下的的场静司伸出手,微微勾起了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超少女漫甚至有点沙雕哈哈哈哈哈哈


后记:

没想到高考完的暑假写下的脑洞竟然最终终于被我写完成了一篇完整的小说,还有点感慨呢2333虽然说是北极圈其实倒也还好啦,毕竟这篇小说是我自己希望能完成的一样东西,虽然热度不高,但是还是感觉非常开心。

虽然涨粉不多,但是真的很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吖!

这篇小说其实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实际上很多伏笔其实埋的有点浅,而且由于和后面的照应离得比较远,很难达成呼应的效果,其实最主要还是由于篇幅限制,明日海和丰月这条线交代得还是比较模糊的,但如果按照我所想要的效果,这篇小说的三分之一都会被用来铺垫丰月和明日海的故事,考虑到我就是想爽一发,所以我觉得七万多字的篇幅其实也差不多了(然而就算这样的篇幅我还是没能让他们两个谈上恋爱(叹气))。

以及,本小说的番外会分成两类:

一类与本篇剧情走向相同,只是用来交代一些本篇没有解释到的问题与视角,比如三百年前的故事,比如两年前由明日海主持净化式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比如几年后多轨鹤的魂魄最终消散,多轨透接手稻荷神社的故事。这些可能会讲到,可能不会讲到,但基本不会有什么新东西。

另一类我会标出为“if篇”,这一类番外和本篇的设定和剧情走向会有出入,基本上是我构思过程中弃用的一些设定剧情和我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比如说我已经构思完大纲的一篇番外会有ABO设定,并且会有的夏结婚的情节,剧情走向和本篇不一样,届时我会标出雷点预警。

已完成番外:

本篇番外:

《猫咪与枫叶与天妇罗》同在本文集内

IF篇:

《心甘》(ABO+补魔,多轨透死亡线,巧取豪夺,先婚后爱)指路(←链接,可点)较长,我就另放一个合集了

评论(21)
热度(2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