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一)

  “净化怨气的器具?”

  “是的,”名取抱歉地笑了笑,“这次的事有些棘手,只靠除妖人的能力怕是无法完全解决。除妖人向来都是以祓除妖怪为生,并没有办法净化怨气。但此时去找拥有净化能力的人无异于大海捞针,最终我们还是把着眼点放在了拥有净化能力的妖怪身上。”

  名取有些为难地耸了耸肩,摊手说道。

  “但是夏目你也知道,除妖人和妖怪之间的嫌隙实在太大,所以我只能来拜托你了,”名取有些歉疚地看着他,“又把你卷进除妖人的事情里了,实在抱歉。”

  “没事的,”夏目摇了摇头,思索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名取的请求,“既然是名取先生的委托,我会全力以赴的,况且这也不是以身犯险的事情吧。”

  

  名取告辞之后,夏目便询问了丙和八原一带的妖怪,方才得知净化怨气本非易事。诸如石洗[1]一类的妖怪不仅要经过艰难的修行,还必须抵御怨气的侵蚀,更别说制作出净化的器具了。而除妖人所指的净化器具,一般则是指一些妖怪以己身作为容器净化怨气而留下的躯壳。

  夏目最终找到的,便是一个玉妖净化怨气之后消散后留下的躯壳——一块玉石。

  这正是一切的开端。

  

  当时他刚刚从存放着玉石的枯井中爬出,迎面便见一片黑影窜向自己,斑立刻化作白兽挡在自己面前,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弓箭穿破空气的鸣啸。

  那明显是一头发了狂的妖怪,血红的眼圆瞪,咆哮着扑向斑,那支箭准确地射中了它,引得一声嘶鸣。它像是被激怒了一般再次冲向另一侧搭着弓的人,那人不慌不忙地将那头疯兽引入早已画好的封印法阵中,念起咒语,死死地将它压入封印壶中。

  夏目这才认出,那人是的场静司。

  

  “夏目君?”的场静司看到他也有些惊讶,“真是好久不见。”

  “的场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夏目惊诧了一瞬,不经大脑思考就问出了这句话,出口后才意识到突兀的其实是自己,“不是,我是说……”

  “啊,算是工作吧,”的场倒是完全不介意,收起封印壶后漫不经心地说道,“最近怨气上涨,发狂的妖怪一下子多了起来,工作量就多了起来。”

  “怨气?”

  “是啊,”的场静司挽起袖子收起弓箭,忽然想到了什么,“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名取应该已经向你发出邀请了吧?”

  邀请是……?

  看着夏目有些疑惑的脸,的场静司挑了挑眉。

  “净化怨气,这样说你明白了吗?”的场静司解释道,“虽然以他的性格很难想象他会把你卷进来,但是既然你都找到了这里,只能说明他向你请求了帮助,对吧?”

  的场静司走上前,扫视着因为攀爬而有些狼狈的夏目,夏目紧张地握紧了手中的玉石,心下开始思考的场话里“净化怨气”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你说的‘净化怨气’是什么,”看着的场静司那一副了然的神色,夏目不由得警惕了起来,“就算名取先生委托,我也不会参与除妖人的事情的。”

  “哦,是么?”的场勾唇笑道,“那正好,我来八原就是为了这件事,本来还想着被名取抢先了,现在看来是我的误解。”

  这是什么意思?

  夏目收紧了手,的场静司倒是完全没有在意,只是看着他,说出了自己的委托:

  “夏目君,我代表的场一族,委托你帮助我们净化最近因怨气而暴走的妖怪。

  “条件是的场一族决不再进入八原地界。”

  

[1]石洗:出自《夏目友人帐陆》第二集明日绽放,是能够通过在石头上描画花朵来净化石头的妖怪。


高考终于考完了(当然也考砸了)在家咸鱼了一个月母上大人看不过去让我找点事做,于是就有了这一篇玩意儿= =

啊,想当年妾身也是暑假日更两千字的人,现在写点东西500字不到就想关文档实在是退化了啊(被议论文荼毒了这么多年,现在连记叙文都不会写了,写毛个小说啊……)

于是就这样吧,这个(一)是的夏脑洞的扩写,实际上这篇脑洞要说起来其实非常复杂,我一般都是没事的时候就会在脑子里编故事然而往往超过笔力,所以(二)基本上是不会有的= =

评论(8)
热度(73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