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三)

  诡异的平静中,夏目仍在不安着。日子过去了许久,八原的一切照旧,犬之会仍然照常喝酒插科打诨。安宁的生活之中,他却难免心慌,只有在三筱不经意间提到的场家在几个月前奇怪的消失,他才会意识到,确实有什么变了。

  除妖人不再出现,觊觎友人账的妖怪不断涌入,这片土地仿佛成为了“净土”,底层的小妖怪不知道这其中缘由,不过随大流罢了,但大妖怪自然嗅到了这其中不同寻常的意味。

  “这更像是一场狩猎。”三筱突然说道。

  “狩猎?”

  “是的,虽然平静的八原令人安逸,但是更多的是未知,”三筱趴在夏目身边,“表面下暗流涌动,让人感觉有股力量正在蛰伏着,等待着什么。”

  “所以三筱你也觉得这其中有问题吧?”夏目抬头看向身形巨大的妖怪,思索着几个月前的那次委托,未知的一切都让他心里不踏实,阴阳术的事情他无法过多试探,他也没有充分的理由去询问的场为什么要退出八原。

  这场人为的安宁后到底会有什么到来呢?

  “真要说起来的话,应该是因为要失控了吧,”丙插进话来,意有所指地说道,“比如前些日子你净化了的那只妖怪。”

  “丙你知道?”夏目惊讶地看向她。

  “当时你问我找器具我就猜到会是这样,看来不出所料啊,”丙敲了敲烟灰,继续说道,“大概是怨气失衡了吧。”

  “果然吗?还是要来了啊,”三筱叹道,又转向夏目,“夏目大人还不知道吧,关于阴阳师世家之首的事情。”

  阴阳师……世家之首?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夏目大人接触妖怪和除妖人到现在也应该奇怪过,为什么除妖人一定要杀死妖怪吧。

  “虽说由我这个妖怪来说挺奇怪的,但是事实上,这与其说是除妖人所谓的‘使命’,倒不如说是一种宿命。人妖之间的缘分与怨念向来难解,除妖人祓除妖怪,便会承担妖怪身上的怨气,以此遏制缘怨积念。

  “但是怨气一代一代积累终会反噬自身,因此曾经还有一群和除妖人相对的人。

  “沟通人妖,化解怨气,二者对立互生,维持人妖之间的稳定,这便是阴阳师。”

  丙接过他的话,话锋一转:“但是三百年前,阴阳师世家之首没落,从此阴阳师便消亡了。”

  “可是既然怨气需要净化,为什么阴阳师会消失了三百年?”夏目有些疑惑,“那怨气要怎么办?”

  面对夏目的提问,三筱摇了摇头:“人类的事我也不清楚,我所知道的,到此为止了。”

  “如今看来,阴阳师败落了三百年,除妖人怕是再也压不住怨气的蔓延了,”三筱向夏目提醒道,“夏目大人最近还是小心吧,虽然怨气失衡只会威胁到背负深重怨气的除妖人,但是凭夏目大人的体质,我很担心会有危险。”

  “说得是啊,所以说夏目笨蛋就不要瞎掺合增加我的工作量了!”此时,斑也插进来了一句。

  “猫咪老师!”原本有些凝重的气氛被斑的一句控诉打破,夏目佯怒,却暂时放下了不安,心中却始终惴惴。

  

  八原的妖气逐渐压抑而沉重了起来,但正如三筱所说,对于并非是除妖人的夏目来说,八原与原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或许,真的只是自己多心了呢。

  他思索着走在去多轨宅的路上,身后跟着变身成玲子模样的斑。大抵是多轨宅的符咒确实牢固,一路上的妖气清净了不少,让最近时不时就被妖怪缠上的夏目轻松了不少。

  而此刻却发生了变数。

  路旁的树林中突然冲出一只发疯的小妖,在接近多轨宅的地域被符咒遏制住了脚步,斑原本试图用自身的力量驱散这只小妖的力量再把它丢出去,却不料小妖仿佛被惊到了一般直往夏目冲来。

  夏目惊得后退了一步,直将手中的文档袋挡在了身前。

  妖力顺着文档袋从手中流出,散落出的纸张浮出黑色的符文,咒术的压制下小妖勉强被制住昏了过去,夏目脱力地跪下支撑住自己的身体喘息着,空白的符纸飘落了下来,大脑却已经飞速地思考了起来。

  那文档袋里明明是他和多轨仿着书籍里的指示做的符咒,怎么会……

  而更糟糕的是,停在小妖身后的树丛中的,是已经拉开弓的的场静司。他看着夏目的动作,最终放下了张开弦的弓箭。

  “果然吗?”的场看着夏目手中已经化为空白的符纸,有些惊讶地挑起眉,“多轨家的咒术么?”

  “……的场先生?”夏目努力支撑起自己,却被的场静司的话惊得猛地抬起头,“你怎么会知道?”

  “这是失落已久的阴阳师世家的咒术,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的场走上前,看着夏目有些狼狈的动作,微笑着伸出手道,“真的要说的话,应该是我来问这句话吧。

  “夏目君应该之前就了解到了吧,阴阳师的净化之术,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夏目张口想解释什么,却又无奈地咬着下唇闭口不言。

  “不过如果这样的话,我倒是很期待八原未来的局势的。”的场仿佛被逗笑了,颇感有趣。

  “如果不嫌弃的话,来的场别宅喝杯茶怎么样,”的场愉悦地笑了,“我改变主意了,我会扶助你将八原变成真正的中立区。”


依旧小学生文笔(´ཀ`」 ∠)

评论(4)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