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一)

  “嗷——”百目妖一声跃出,的场静司搭弓立马射出一箭,在面前展开了结界,百目妖一脸狼狈地被克制住。他抽出符咒,正准备下一步动作,却见一条彩穗结绳突入他面前,将百目妖捆住往后一拉,结绳属神性,结成多道将百目妖生生逼退。

  的场静司一瞬间被惊愕住,这条结绳不是——

  “我当年救你,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的场静司抬眼,看到了站在树枝上的多轨透,不对,应该说是多轨鹤。这位多轨前家主控制着多轨透的身体,将彩穗结绳收回了手中,甩过一边,直视着她从前的式神。

  “你现在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多轨鹤颤抖着身子,尾音模糊不清,像是低低地唤着一个名字。

  百目妖忽然凝滞在了原地,明日海从树后走出,还是一副清冷的样子。

  的场静司挑眉,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明日海这个女人到底是在干什么?

  但是他也顾不了多轨鹤的心情,抽符念咒,百目妖一个措手不及,被击中堪堪反应过来,最终跳入了树林中消失不见。

  

  “这可不是我要掺合进来的,”明日海看出的场静司的询问,漫不经意地解释道,“是七濑送了消息过来,请求多轨鹤赶过来防止百目妖酿成大祸。我可是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连彩穗结绳都让她带上了。”

  的场静司一脸狐疑,仿佛在说:“真的假的?”有些不信。

  “是夏目贵志亲口说的,”明日海转过头,爱理不理地转述七濑的话,“他说,既然宫城家对他有偏见,他不介意让偏见更夸张一点。

  “但是,他希望族长大人您能做好你该做的。”

  的场静司思考了一下夏目的话,竟然笑了出来,食指抵着唇,低低的笑声磁性而温柔,然而明日海只能感觉到这人的可怕。

  “你倒是舍得。”的场静司意有所指地看向多轨手中的结绳,那可是明日海失去力量之前最趁手也是最喜爱的武器,明日海撇了撇嘴,丝毫没有理会他的挖苦。

  “所以,你下一步是要把那只大妖给杀死吗?”

  “自然是,”的场心情不错地回答了她,“不过得再多一步。”

  他有些神秘地眯起了眼睛:“毕竟被算计了这么多,夏目给我送了一个砝码,我自然得争取更多一点才行。

  

  就是这里,三筱应该到了。

  夏目估算着时间,接到了三筱身上带着的符咒的波动。当初本来是为了防止他在的场本家有不测时,让三筱他们可以直接进入京都结界的,没想到最终被用来救的场家了。

  面前便是到回廊的最后一道门,夏目指挥着斑撞出了门,三筱同一刻出现在了神社的围墙内。

  “夏目殿下。”三筱向夏目行礼。

  “辛苦你了,三筱。”夏目对于突然把三筱叫来京都有些抱歉,。

  白雾弥漫之中,牛头马蹄的巨大妖怪遮挡了天边的夜色,笼罩着整个祇园社,神殿在三筱的身型下竟然显得有些矮小,所有宫城家的人都被惊在了原地,宫城家主带着人赶到了内院,见到的便是这副模样。

  

  “宫城家主,你和的场家的争斗我不想掺合太多,但是我不是你们除妖人呼来喝去的牺牲品。”夏目侧坐在斑的身下,居高临下地看着几个小时前才见过的宫城家主。

  “你给我下了催眠咒,弄些神道的把戏就想把我收为己用,倒是轻巧。”

  “这只是误会,”宫城家主权衡了一下立马上前,“我不知道大人您不是……”

  “不是什么?”夏目质问道,“不是所谓的失败品,不是你们可以抓在手里的傀儡,是吗?”

  夏目看着他,脸上毫无表情。

  “自然不是,”宫城家主上前劝说道,心下计较,的场家不知是从那儿带回了这么个人,这根本就和之前说的不一样,“只是的场族长一直不让别人见您,所以我们才想私下接触您。”

  宫城家主眼波一转,更加上前一步。

  “的场家能给的起的东西,宫城家未必给不起,您说呢?”

  夏目挑起了眉。

  

  “若多轨小姐您帮我这一次,稻荷神社就归你如何。”的场静司笑着对多轨鹤说道。

  多轨鹤,甚至仍在身体中听着外界声音的多轨透都愣住了,明日海在一旁挑起了眉,但是多轨鹤很快回了神:“你凭什么觉得我要帮你,稻荷神社就算拿回来我也待不了多久。”

  “我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的场静司依然笑意不改,但句句戳到多轨鹤的心头,“稻荷神社本就是多轨氏的本家所在,不过是失落后到了我手里,你在这里长大,真的不想回去?”

  多轨鹤一瞬间有些犹豫。

  “还有多轨透小姐,若你喜欢神官这项职业,在京都,稻荷神社必然是最好的选择。若你愿意同意这件事,再便再好不过了。况且我向夏目君保证过,必然会保证你的安全,”的场静司乘胜追击道,“这是我的承诺,如何?”

  

  宫司回到京都御所,便被看到的景象震惊了。

  外宫与内殿接连被破,石像被打翻,树木断枝散落一地。京都御所并非真正的神道场所,但由京都外围几所神社与宫殿共同设立的结界守护,一般不需担心安全,谁知今日竟遭了袭击。

  一入内殿,他便撞见了的场静司一行人。

  “宫司大人,实在抱歉惊扰了御所,”的场静司也看见了他,向他行礼,“在下是的场家主的场静司,我正好在追击从城南宫过来的妖怪,不料这妖怪逃进了御所,我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突入。实在抱歉。”

  的场谦恭地向他解释,不过只是睁眼说瞎话罢了。御所再怎样也是圣地,要不是的场静司围追堵截,哪有妖怪会自愿进入御所的道理。宫司也不是傻的,几乎就要发作,却只见一条彩穗结绳飞来,缠住他身后的神官所带的御币,生生逼出邪祟,捏灭在了一个女孩的手中。

  “抱歉,见到您手中的御币染了邪祟,殿内刚刚死了一只大妖,怨气上涨,我怕会趁乱沾染到您,所以就直接出手了。”

  “实在抱歉。”多轨鹤走了出来,一点都不抱歉地对神官道了歉。

  神官正要反击,宫司却出手制止了他,咒术这般了得,的场静司竟然还藏着这么个女孩:“你是……”

  “多轨鹤。”多轨鹤冷冷地甩出一句话。

  宫司竟觉得这名字有些熟悉,却又想不起来。

  “不用费心想我的名字,我并非现世之人,附身于此也不过是因为有求于的场家主罢了。”多轨鹤冷淡地解释道,倒是不在意神官们的表情,的场静司在她身后,依旧谦恭地笑着。

  

  “家主!家主!”祇园社内,接到京都御所来信的下人瞬间意识到了事情的紧急,立马朝着内院跑去报告家主。

  “什么事,要惊慌成这样!”宫城家主训斥了一句。

  下人伏在他耳边言语了几句,宫城家主的脸都白了,小声地骂了几句,却又无可奈何。倒是夏目松了口气,他和宫城家主周旋了几回,早已湿透了后背,宫城家主这个反应,应该是的场有所动作了。

  “御所被袭,神道向的场家低头了,家主。”


京都御所就在八坂神社附近,在地图上不远。null

感觉写完这两章瞬间进度清了好多,在七万字以内完结不是梦(快乐

等我完结了如果有时间再修改修改看看能不能把这篇再改得爽一点

评论(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