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心甘(ABO+补魔)(二)

巧取豪夺,先婚后爱,泼天狗血。ABO。补魔(体液交换能够补充妖力)。


  “夏目君,夏目君?”

  “啊?”夏目一晃神,才意识到自己出了神,抱歉地对桌对面的明日海笑了笑,“抱歉,明日海,我有点走神。”

  明日海知道他心里大抵在担忧着什么,只是神色淡淡地叹了口气:“夏目——”

  “我知道,”夏目这回倒是灵敏地截住了她的话,无奈地看着她,“已经没有办法后悔了,我都知道的。”

  明日海一时欲言又止,眼前的孩子尚且青涩稚嫩,却一副风轻云淡的神色,轻描淡写地揭过了自己的痛苦。可所有人都知道,多轨透的死永远地成了夏目心上的一块疤,谁也无法触及。她还记得浑身是血的夏目贵志揪着的场静司,质问他为什么没能保护好多轨透,明明自己也灵脉半毁,却还是撕心裂肺地唤着友人的名字。

  她当初是想要上前的,可是一想到多轨透正是因为自己祖先的自私与贪婪,才招致了诅咒,最终被牵连而死的,她就胆怯了。

  胆怯于百目妖的强大,羞耻于自己的戴罪之身,更不敢面对自己对于多轨透之死的责任。

  她只能跪在多轨透的身边,浑身冰凉,看着的场静司神色冰冷地看着夏目贵志,直到那孩子因为妖力亏损而逐渐失去意识昏了过去,他才将夏目和多轨透一起交给了七濑。

  有时她真的不明白,的场静司到底是什么做的,仿佛从来没有东西能够动摇他的意志。

  她现在注视着夏目贵志,也始终无法理解,夏目到底和他达成了怎样的协议,才能让他们走到这个地步。

  “的场先生说他会斩杀百目妖。”夏目看出她欲言又止的疑问,倒是没有过多掩饰。

  “?”明日海下意识地发出疑问,可看着夏目认真的表情,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她更加疑惑地蹙起眉。

  可是的场静司难道不知道他如果继续斩杀百目妖会有什么后果?

  被怨气反噬的恶果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若是由身为人类的的场静司继续承受斩杀百目妖的怨气……

  “的场先生说,我身上所存的是唯一存世的净化之力,我也是这世上唯一掌握着百目妖名字的人。[1]”夏目复述着的场静司和他谈判的话解释道,“没有比这更好的筹码了。”

  

  “只要你答应的场家的条件,我便会排除一切困难继续狩猎百目妖。”的场静司的红眸注视着他,一如既往地冷静而残忍,“灵脉被毁,如果没有人为你补充妖力,你最终会妖力枯竭,成为一个再也看不见妖怪的普通人。

  “如果你仍然不愿意,那么的场家便再也没有筹码去追杀百目妖,至少在这一代,百目妖会继续存在着,不知还会在何处出现。

  “你将永远无法为多轨透报仇。”

  的场静司顿了顿,仿佛又想起了什么,耸了一下肩补充道,“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个同样看得见妖怪的人为你补充妖力。只是……”

  的场静司坐在他的病床前,直视着他愠怒的双眼,漫不经心地勾唇笑问。

  “你做得到吗,这样不择手段的事?”

  

  做不到的,这是自然的。

  夏目忽然就感到了无力,他看着自己的双手,缓缓低下头捂住了自己的脸,小声的抽噎声断断续续。原本准备进病房看望夏目的斑靠在门口的墙边,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转身走出了医院。

  一出门,他便不出意外看见了刚刚在门口打了个照面的的场静司。

  “你就如此笃定,夏目会答应你吗,的场家的小子?”

  的场静司好整以暇地转过身来看着斑,笑道:“如果你并非相信他会答应,又为什么会来问我呢,小猫咪?”

  斑不语,只是看着他。

  的场静司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名字的事,我事先确实不知情。”

  “我当然知道。”斑毫不客气地开了口。

  的场静司有些无奈,还是继续解释了下去:“之前我和多轨鹤做了交易[2],如果她能帮我斩杀百目妖,那么伏见稻荷大社便可以还给多轨家。”

  这斑也知道,多轨透有向夏目透露过这一点。

  “但是,”的场静司话锋一转,“在我身死后,她必须帮我将的场家摘出京都。”

  这倒是新消息,斑有些惊讶,但面上不显:“你的意思是,你的计划其实一直都是——”

  “我会背负怨气彻底失控,多轨鹤会负责将我减灭,接手阴阳师和的场家。”的场静司语气平稳地接过他的话,“多轨透死了,多轨鹤也消失了,但这个计划必须继续下去。”

  “标记坤泽后的乾元如果死去,妖力会全部汇入坤泽的灵脉,我确认过,夏目贵志的灵脉会全数修复。”

  的场静司正过身直视着斑,开出了自己的条件,“百目妖会被斩杀,而夏目贵志会安然无恙地活下去。

  “这样的保证,你觉得可以了吗?”

  的场静司的回答有些出乎斑的意料,但得到了这样的保证,倒也算放了心。他一只活了百年的大妖,也不会去纠结的场静司对自己生死的抉择,说到底,人的生死在他看来也不过刹那光阴。他选择陪伴在夏目身边,但也明白人的决定不是说些什么就能改变的。

  他只是一只妖怪,无权干预人类自己的选择,既然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保证,这就足够了。

  而夏目永远都不会知晓这场对话的内容,他会哭泣,会像所有人面对友人的死一样崩溃逃避。

  但他终究会回到正轨上,为他珍视的牵绊和命运抗争。

  

  可明日海是曾经遭怨气反噬彻底失去净化之力的人,她再清楚不过反噬会带来的后果。明日海看着夏目的眼睛,最终还是将话咽了回去。

  她并不知晓还有多少人知道却唯独瞒着夏目的场静司会面临的后果,也不知晓此刻的她应该怎样开口。

  夏目愿意为多轨透再冒一次险,的场静司愿意隐瞒赴死,她又有什么资格去劝说呢?

  何况,她能说些什么?

  的场静司会死的。明日海在心中默念着,却无法对着眼前的夏目说出半个字来。

  

  倒是夏目面对她的沉默笑出了声。

  “很可笑吧,我竟然会再一次答应他的交易。”笑完,他又恢复了平淡的神色,“可是更可笑的是,虽然我觉得会很痛苦,但还是相信他能够做到他所承诺的事。”

  夏目的语气声音低而轻,却夹杂着一丝不甘心。

  “毕竟我也没有其他方法了。”他垂下眼,“我真的不想放弃。”

  明日海最终也只能沉默。

  

  “咚咚——”内殿的门忽然被敲响了。

  “什么事?”明日海问道。

  “是宫城家的人来了奉拝所,”神官推开门,行礼禀告道,“日常是来找宫城小姐[3]谈事情的,今天又说听说夫人到了京都,想顺道参见一下夫人。”

  明日海和夏目互相看了一眼,没有说话。明日海抬手让神官先去,她和夏目一会儿就到。待神官带上了门,她才转过头问道:“是的场静司漏出的消息?”

  “应该是,”夏目揉了揉太阳穴,“我出现的几次集会都比较高调,宫城家应该也听到了风声。”

  “可是离神道预定的下一次净化式还有一段时间才对,天天来问宫城就算了,直接打主意打到的场家的坤泽身上,不觉得太急了一些吗?”

  夏目咳了一声,他可能还是不太适应的场夫人这个身份,不过还是继续解释道:“宫城家主之前也是直接绑了我[4],觉得我是个被的场家当做牺牲品的人,随意哄哄便可以为他所用。他大概觉得这一次也差不多吧。”

  毕竟的场对外放出的消息是:主持净化式的孩子折在了净化式上。这种情况下,怎么看这的场家新娶的坤泽恐怕也会命不久矣。

  “不过这个时间就上门,确实太过急躁了一些。”夏目也有些疑惑,但是斟酌了一下还是起了身,“无妨,去看看吧。”

  

  “可您也是知道的,我只是个坤泽罢了。”夏目换了一身堇色和服,披着羽织拨弄着庭院中娇嫩的花朵,“既然您不客气,我也坦白地说,静司娶我不过是为了我的能力罢了。”

  夏目垂着眼,恹恹地转过身,端得一副从小养尊处优却不被丈夫宠爱的坤泽的样子,宫城家的人亦步亦趋地跟着劝说,倒是看得站在一旁“侍奉”的明日海有点惊叹于夏目的演技。

  所以原来的场家的必修课程里都有演戏玩弄人心这一套吗?看着被牵着鼻子走的下人,她不禁感叹,七濑这是打算再养一个的场静司出来?

  明日海眯起了眼,说起来,夏目是不是越来越像的场静司了?


[1]在《吻火》中提过,原本净化之力是阴阳师才能拥有的力量。而夏目之所以拥有净化之力,是因为玲子被百目妖欺骗,以名字为媒介交换了力量。玲子得到了净化之力,而百目妖夺走了玲子的强大妖力。

[2]在《吻火》中,多轨鹤的魂魄曾经附身到了多轨透的身上,并和的场静司达成了交易。

[3]宫城小姐:指宫城圣奈,是之前提到的宫城家的分家的人,同时也是阴阳师后裔,因为诅咒所以投靠了的场家,但同时也与宫城本家保留着表面上的关系。

[4]在《吻火》中,宫城家主曾经在净化式之后抓走了夏目,想要收买他。

评论(10)
热度(4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