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的场家的遗孀(ABO)(一)

⚠的场静司没死!没死!假的!

雷点预警:极度OOC,多轨透死亡前提。

二设ABO设定,Alpha称乾元,Omega称坤泽,Beta称中庸,有补魔设定,体液交换可以补充妖力。有二设的场静司的姐姐,的场泉。

剧情分歧:这一篇基本上就是《心甘》的IF线,分歧主要在于夏目得知的场静司会死之后,没有逃出神社去救的场静司。具体详见前篇


  的场静司死了,死在了一次围猎中。

  春寒料峭,死讯随着春意一路从九州[1]传入京都,人心浮动,如同暖意沾染了枝头一片嫣红。即便是早做了准备,突如其来的噩耗还是晃动了的场静司一直压制住的表面上的平静。七濑的眼神瞥过府邸内来来回回手忙脚乱的下人,装作没有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径直走向了后院的和室。

  院内的樱树还是枯枝,只有少许的淡粉色点缀枝头,待气温回暖便能染出一片春色。和室的门来来回回开关了几次,七濑跪坐在縁廊上,微微皱起了眉。

  “还是醒不过来?”

  “是的,七濑大人。”身着巫女服的宫城圣奈[2]膝行至她身旁,低声说道,“您也知道,的场大人身负的怨气实在太过深重,即便夏目大人已经与他结契,能够在他死后继承他的妖力来治愈旧伤,但是这份力量伴随的代价对于夏目大人而言还是过于沉重了。”[3]

  七濑看向虚掩着的隔扇,有些头疼,她未尝不知道族长这一步棋的凶险,也并非真的因为那些窃窃私语有所动摇,只是,她转过头揉了揉太阳穴,京都迟早都会出动静,若不趁着这个时候……

  “——”和室的隔扇忽然被拉开,打断了七濑的思绪,急急忙忙走出来的侍女终于带来了连日来的场本家的第一个好消息。

  “七濑大人,夫人醒了!”

  

  屏风后,夏目正在宫城的支撑下坐起,宫城一边搀扶着他,一边将近来的消息说给他听。七濑从外侧走入时,夏目才润了嗓子,挑了眸子看着她,琥珀色的猫瞳冷得没有温度,她心下颤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没有露出其他神色,只是从善如流地跪坐在了夏目的床前。

  

  “……所以呢?”夏目有些吃力地坐起身子,“的场静司死了,我不用再靠乾元供养妖力,你们的目标达成了,是吗?”

  “是,”七濑身旁的宫城想出声说些什么,被她的手势示意按了下去,她转过头,好整以暇地面对着夏目,“我知道夏目少爷您并不喜欢这样的计划,但是这是——”

  “那为什么当初非要阻止我!”夏目费力地逼出这个问句,咬牙切齿道,“从多轨死之后他就计划好了是不是?哄骗我结契维持我的净化之力,自己去杀死百目妖,再被反噬而死,由我作为与他结契的坤泽接收他的所有力量,将所有的怨气净化干净。”

  七濑止住了口。

  “呵……”夏目垂眼,有些自嘲地笑了,“把一切都背负在自己身上,逼我接受我根本不愿意接受的馈赠,怎么,难道需要我感恩戴德吗?”

  “这是最好的安排,夏目君。”七濑没有回答夏目的质问,仍然不为所动,“无论如何,您的身体已经恢复,阴阳师的诅咒也已经解除,届时掌握这支力量的的场家就是京都各方窥伺的对象,事已至此,这已经由不得我们了。”

  “……我知道。”夏目转过头,不再看她。

  少年的脸色由于连日来的昏迷显得苍白,体内力量的融合又使得两颊浮出不健康的红潮,身体在不停叫嚣失去自己结契的乾元的崩溃,无助和躁怒裹挟着本能几乎要将他撕碎。几日的昏迷里,从他那已死的乾元那儿继承的怨气不断地萦绕着他的噩梦,逼问着他——

  ——为什么,为什么不救他呢?

  “……我会保护宫城和明日海他们的。”

  真是糟透了,夏目捋起自己垂下的额发想道。说来嘲讽,他和的场静司本就不是因为爱而结合,甚至与其说是交易,倒不如说是的场静司单方面胁迫当时濒死的他,用多轨的死刺激他,要他答应出演这场拙劣的闹剧。如今闹剧还未散场,的场静司却徒留他一个人演完这剩下的戏码。

  骗子,他抵住舌根,按住又一股从体内翻涌上来的妖力。他喉头腥涩,不由得咳出声,宫城立马上前拿着帕子扶着他给他顺气。

  “不管是阴阳师还是神社都不是最主要的,”而七濑并没有因得到他的答复就停住话头,待他勉强停下了喘息,才继续说道,“最重要的是你,夏目少爷,不……恐怕之后这个称呼怕是无法再提了。”

  “什么意思?”夏目抬起琥珀色的眸子,看不出喜怒。

  “族长的死亡虽然在计划之中,但是消息本不该传得如此之快。”七濑说道,夏目的脸色也逐渐严峻了起来。

  “有人泄露了消息?”

  “比那更糟糕,夫人。”七濑意有所指,“的场家带出去的人里,有内应。”

  

  最先唤醒的场静司的,是太阳穴内无比尖锐的疼痛。

  “咳——咳咳——”腹部如同灼烧般钝痛,他浑身的肌肉几乎都紧绷着克制住颤抖,才遏制住可能会撕裂伤口的咳嗽。

  “你醒了?”

  “谁?”他一瞬间弓起脊背调整成备战状态,抬头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愣了一下,“……不月大人,你怎么在这儿?”

  

  “所以,你是说有人趁的场先生杀死百目妖的瞬间,同时将匕首捅向了他的腹部,尸体也下落不明,”夏目收紧了抓着被子的手指,“那……”

  “就失血量而言,族长几乎不可能生还,关于这一点,夫人您才是最清楚的不是吗?”七濑意有所指,夏目已经继承了妖力,也就意味的场静司已经没有了生还的可能,“刺杀者自杀后的尸体倒是找到了,但也意味着没有下文了。否则我不会在您还没有恢复的时候就说这些。”

  “……我明白了,”夏目颤了一下,收起被信息素紊乱打乱的思绪,“静司的事情先到此为止吧。”

  七濑也点了点头,“既然您已经醒了,我会今天就开始整顿人手,夫人知道该怎么表现的吧。”

  “我——”夏目下意识想反驳七濑,却又意识到自己逆反的心绪在此刻是最无用的东西。

  委屈、不满、脆弱,这些深深植于他血脉里的东西,再一次浮出水面,无法被人理解的童年,多轨沾染上血色的手指,的场静司血红色的眼眸。

  还会失去什么呢?

  塔子阿姨和滋叔叔,陪伴自己的宫城,还有那些担心自己的妖怪们,那本友人帐。

  他闭上了眼。

  “七濑大人,其实也没有关系的。”宫城担心地看着夏目的神情,上前劝道,“夏目大人他——”

  “没关系的,宫城。”夏目撑起身子看向她,“我知道七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现在不是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勉力勾起唇角,向她笑了一下,“你只要按她说的做就好。”

  宫城看着他勉强的微笑,最终还是吞下了想说的话,点了点头,“……是。”

  “嗯?”夏目挑着眸子看她。

  宫城懵了一下,才明白他的意思,咬了咬唇才道,“夫人。”

  夏目转向七濑,“好了,七濑,你找我不可能只为了这点事,静司的事暂时不提,但你应该对到底是谁会出手有想法了吧。”

  “是,”七濑脸色和缓了下来,“虽然不能确定,但宫城家应该会是首先出手的。”

  “本家?”宫城有些惊讶,她虽然与本家的关系已经名存实亡,但对宫城家明面上的情况还是清楚的,“可是家主只有那一个儿子,怎么可能……”

  “他不可能只为了一个临近崩溃的的场家娶一个遗孀。”夏目轻描淡写帮她补全了这段话,丝毫不像在谈自己的事,他收起了情绪看着七濑,“我也赞同宫城的看法,至少在之前来试探我的时候,宫城家还对阴阳师、净化之力的事没有头绪,不可能是为了我的体质而来。宫城家主之前还想直接压制的场家,没道理现在忽然改变主意。”

  “这就是最麻烦的一点了,”七濑说道,拿出了一纸文书,“两天前,宫城家没有丝毫遮掩地去北海道接了一个人回来,而同时,被看守在那儿的的场家大小姐,也是族长的姐姐,的场泉失踪了。”

  “……姐姐?”

  

  “所以不月大人原本是受稻荷神的命令回收百目妖,原本是打算在我杀了百目妖之后,一同帮我把诅咒和怨气都清除了的?”的场静司总结道,按捺住牵动到伤口的疼痛感,“真是抱歉啊,让您看到了人类如此不堪的一面。”

  “无妨,即便是丰月,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对人类的爱意,更何况我这个从未爱过人类的神明。”不月跪坐在一旁,像人类一般地耸了耸肩,“啊,也不对,我应该已经不算是神明了。”

  的场静司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不月,才发觉他周身是一股强劲的妖力。

  “我答应受稻荷神的驱使办事,条件是让丰月复活,”不月解释道,“待一切结束之后,我便会回归高天原[4]了。”

  “……您真是对丰月大人一片真心。”的场静司的表情有些讶异,但是震惊归震惊,他也无权置喙不月的做法,便收住了继续深问的话头。

  “不说这个了,”不月摆手说道,“既然是受神明委托,我便会治好你的伤。不过这次属实凶险,稻荷神应该会降下赐福,你有什么愿望吗?比如——我想你已经对刺杀者有了眉目?”

  “不,虽然这么说有些傲慢,但是人类的事情有时不单单是杀一个人这么简单。”的场静司神情无奈地摇了摇头,的场泉的性子他再了解不过,她向来锋利又狠辣,当初费了不少心思才把她放到北海道,他并不担心她会真的被人利用来摧毁的场家,只是……

  他的脑海闪过夏目琥珀色的眼睛。

  自己没有按计划死亡,那夏目呢?原本夏目作为与他结契的坤泽,按理说会在他死后继承他的妖力。但他如今没死,恐怕等他恢复过来之后,渡给夏目的妖力就会返还回来,但是那孩子的伤……

  该死的,他捞起垂下的散发,暗骂自己的疏忽。

  “不月大人,那份赐福,我可以选给别人的东西吗?”

  

  

[1]九州:八原的原型熊本市的所在地区。

[2]宫城全名宫城圣奈,为除妖人世家宫城家分家所出,同时也是阴阳师后裔,之前为了诅咒投靠了的场家。

[3]《心甘》中提到过,夏目被百目妖攻击后灵脉半毁,只能与乾元结契,靠体液交换补充妖力维持自己的力量。而当乾元死后,与之结契的坤泽会完整继承对方的妖力,甚至可以完全恢复尽毁的灵脉。

[4]高天原:日本神话传说中,众神居住的天上世界。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真能拖😂,其实大纲已经列好很久了,但是一直在纠结在《心甘》的基础上再创作是不是有偷懒嫌疑,但是写剧情又会不自觉地顺着之前已经写过的剧情和设定写,最后还是写成了这样,如果看不懂大家就从《吻火》再看一遍吧(拜托了土下座)。1月份正好打的游戏全都上新了新剧情,小时绘卡关简直卡得我吐血,偶像梦幻季ES2的新剧情发出来第二部以来的第一刀(吐血),然后就是疯狂地肝新年活动(然鹅146抽无事发生天城燐音你算计我!!!!!!)直到前几天我还在肝tcly的巡演活动五星。然后就拖到了现在(还是懒

幸好有A3的剧情治愈着我,要不然咒术回战和ES的剧情和最新情报能把我整个人戳个对穿,A3满开剧团,一个在男性角色养成游戏剧情普遍都刀出新花样的时代,仍然坚持“友情努力胜利”治愈剧情的神奇游戏,我永远单推茅崎至浅沼晋太郎。

说实话其实这一篇真的相当OOC了,最主要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奇怪xp,后面如果有我应该会预警,其实也不是真有什么花样,就是xp系统有点微妙,大家看个乐呵就好啊😂而且我真的一年没写东西了,感觉都词穷了(;´༎ຶٹ༎ຶ`)

评论(5)
热度(82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