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塞夏】禁断之爱 上部(0-2)

主号备份文档,子博客因为升级不好用,所以准备销号。

贴吧时代旧文,改编自一篇上古同人文,现在已不可考。塞巴斯蒂安魔王设定,无双子设定,极其刻板印象。


Chapter0

  懦弱的人类总是用尊严来换得自己想拥有的一切,甘愿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成为只会低头哈腰的看门狗,贪婪又自私,信仰神的庇护,又沉沦于恶魔的温柔,还妄想得到垂怜。


Chapter1

  这个恶魔,会有爱吗?

  “少爷,话剧还好看吗?”

  “还好吧。”夏尔垂下眼帘看着亲密地挽着自己的伊丽莎白,应了一声后便上了马车。

  夏尔自嘲地抚上拇指上的“希望的碎片”,自己还真是问出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少爷,怎么了?”仿佛是感觉到了夏尔的异样,塞巴斯蒂安语气关切地转过头问道。

  “没什么。”夏尔故作无所谓地回了话,失意的眸子恢复了原样。

  “诶?”字眼中充满了疑惑的语气,上翘的尾音带着恶魔特有的恶趣味,意有所指地说道,“那少爷应该好好安慰伊丽莎白小姐哦。”

  “嗯?”夏尔疑惑地望着赛巴斯,才发现伊丽莎白今天格外的安静。

  “没有爱的话,还不如死了的好。”

  伊丽莎白坐在马车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这是话剧第四幕中玛莎儿为和恶魔在一起而对父亲所说的话,当时剧场里所有的女性几乎都哭了出来。

  “和恶魔恋爱呢,好浪漫啊……”伊丽莎白一脸沉醉,意犹未尽地转过头问上了夏尔,“对不对夏尔?”

  “……嗯。”夏尔避重就轻地嗯了一声,撩起帘子看向了马车的车窗外。

  恶魔吗?恶魔是不会有爱的哦。

  玛莎儿的结局就是最好的证明。


  

Chapter2

  “——最后,玛莎儿的灵魂还是被那个她爱得死心塌地的恶魔取走了。哎,可怜的玛莎儿……”回到凡多姆海恩宅的伊丽莎白兴致勃勃地给下人们讲着今天看的话剧。

  “啊……玛莎儿好可怜,呜呜呜……”梅林竟被感动得流下了泪,菲尼也一副眼红了的样子。

  “那不过是一部话剧,到底有什么好哭的?”夏尔蹙起精致的眉毛,有些无语地揉了揉眉头,梅林只能哽咽着止住了哭声。

  但这却让夏尔更加心烦。

  “塞巴斯蒂安,晚餐后送伊丽莎白回去。”

  “Yes, my lord.”

  塞巴斯蒂安一如既往地微笑鞠躬。

  “嘁——”真是该死的美学,夏尔的眉毛又蹙紧了一些。

  

  看来少爷还真是小孩子脾气呢。身后的塞巴斯蒂安在心里偷笑,酒红色妖娆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和一丝不经意的宠溺。

  ——不过,这才是我的少爷。

  

  夜晚,夏尔站在落地窗前,黑色的夜衬得房内的灯光奢靡,脑海不知怎么地一遍遍回放起了那场话剧。

  少女对恶魔说:“看,我的生命、心、灵魂这一切的一切,如果你不需要的话,我不知道它们还能去什么地方。”

  恶魔对少女说:“千万不要这么说,我美丽的爱人,我们是如此地相爱,我不能拿走你的全部,请允许我用我的生命、心、灵魂交换你全部的一切。”

  少女对父亲说:“如果没有爱的话,还不如死了的好。”

  恶魔对少女说:“愚蠢的人类啊,你真的相信了我的谎言吗?你真的相信了我是爱你的吗?我只是想要你的灵魂而已啊。”

  夜,微凉。伦敦市区的夜景也许繁华得不像夜晚,但在这座坐立森林中的府邸却是安静得可怕,天鹅绒般的夜色坠下一颗颗晶莹的明亮,纯洁得就像天使的眼泪一般,是无法触及的存在。坠入地狱的人啊,已经不需要神的救赎了,需要的,只有棋子罢了,爱什么的,早应该抛弃了,只是,心还是好空虚、好难过。

  一股凉意袭来,夏尔不禁抱紧了自己的身体。

评论(4)
热度(38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