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二十三)

  的场静司意识到自己在失控。

  夏目贵志的质疑和迟疑是早就预料到的事情,即使亲耳听到让他有些失望,他也确实打算在这个节骨眼上托出夏目玲子这件事来堵住他的嘴。但是不该是这样的,他的戾气本该被他压制在冷静的海平面之下,却在夏目开口的瞬间,惊涛骇浪。

  他不该在意的,的场静司闭上眼。夏目玲子对这些事情毫不知情,且若依传闻所言,她绝对不会是自愿用力量交换纯净之力的,事实必然是百目妖耍了什么手段欺骗了她。

  只是他还是有些不甘罢了。的场静司总是在这个少年这里失手,哪怕是最后了,还要依仗这个孩子继承的力量。他扣住夏目脖子的力道不自觉地抓紧,却又在看到夏目失措而瞪大的双眼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才松了力道。

  “多轨透必须跟着我去对付百目妖,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向你保证过多轨透的安全,自然不会食言,”的场静司冷静下来站起了身,收敛了周身的戾气,眯眼笑了起来,“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净化式后可以跟过来,若到时你还要带多轨走,我也不会拦。”

  “咳咳——”夏目终于得以捂着脖子恢复了正常呼吸,脑中却还是一片混沌。外婆的去世,多轨家的诅咒,的场家的委托。这桩桩件件,从一开始就不是巧合。

  的场也没管夏目的动作,他能勉强压制戾气已是极限,只是转过头又撂下了一句话便走出了房门。

  “你不希望多轨受伤,同样,我也不希望我的计划有任何差池。御所是最后一次净化式了,若你希望这所有的悲怨都能到此为止,那便确保净化式万无一失吧。”

  

  “七濑,你怎么这副表情?”

  “没什么,”七濑给的场静司检查完,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我只是惊奇于族长你和夏目贵志那孩子明明每次都不欢而散,却每次还硬要合作罢了。”

  “我倒是希望他能别那么多事。”的场静司冷哼道。

  “但是说真的,”七濑摇了摇头,“掐了那孩子的脖子,您是认真的吗?”

  “……”的场静司自知理亏,也不再回嘴。七濑默默叹了口气,也知道指责他的失控是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夏目贵志已经是他们期望中的最好的变数,甚至他在祇园社的选择和行动,某种程度上直接扭转了的场家的颓势。

  若不是在这样的时机,这样的情况,她说不定还能期望更多。

  只是这已经由不得她了。

  

  “关于族长对您做的事,我实在非常抱歉。”七濑屈身向夏目道歉。夏目的脖子已经让家仆上了药,但的场静司不能出面,只能七濑去当这个和事佬。

  “不……我想这不是您的错,而且,我其实也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夏目有些言语错乱,他竟不知玲子的去世背后还有这样的隐情,真要说起来,的场静司要恨他也能说得过去。他从未了解过这个人,即使最终合作经过了许多,总有些隔阂,一时也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些上一辈的事情。

  “不,这终究是的场家的过错,况且您前不久才帮的场家从宫城家手中扳回一局,没有什么比这更令族长心怀感激的了。”七濑摇了摇头,客套话滴水不漏,却是将夏目的许多疑虑都一口气堵在了心口,就好像那些发生在玲子和的场静司父亲身上的事情根本不值一提。

  也许,在这些除妖世家的眼中,终究只有家族兴衰才是最重要吧。

  夏目口中泛起苦味,摇了摇头:“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帮你们的。”

  他只是希望,多轨和那些阴阳师后裔能够从诅咒中被解救出来,能够阻止宫城家的贪妄,能够阻止神道把失控的妖怪放进京都为祸他人。

  七濑也知道他的心绪烦乱,语气便温和了许多:“您也不需想太多,族长从未将这种事怪于他人,只是各人有各人的职责和坚持,但终有极限罢了。”

  这又是什么意思?夏目疑惑地看着她。

  七濑挥了挥手,便有式神从旁边送上了一样东西。夏目定睛一看,才发现托盘上的软垫上放的是一块玉石。

  “这不是——”名取周一最开始委托他找的玉石吗?夏目抬起眼疑惑地看向七濑,不知道七濑把这块石头呈上来做什么。

  “一看到这块石头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应该是御影[1]。”

  御影?这个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看样子那只胖猫没有告诉你吧,也好,你就当我这个老人家想找个人听听我的故事吧。”

  

  “你所找到的这块石头是一只玉妖,名叫御影,曾经是个除妖人的式神。

  “当年我一心想找夏目玲子结识,因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他。说来也是个笑话,我一开始完全没有意识到,御影先生他,其实是一只玉妖。”

  夏目不自觉地看向了桌上的玉石,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在他的心中升起,但又很快被对七濑的曾经的惊奇盖了过去。

  “我当初实力不济,屡屡被一只大妖袭击,是御影先生最终封印了那只妖怪,救了我。所以虽然我最后得知了他是只妖怪,也非常感激他。

  “但是,他忽然对我说,要我封印他。”

  夏目终于想起了这个名字。

  “我这才知道,他就是那个旁人口中,因为主人去世即将失控的式神。他的主人去世前令其封印不祥之物,但他毕竟是妖,没有主人妖力的供养,他只能从自己的原身削下一块一块的玉石块封印妖怪,并把封印的玉石丢入有结界的井里使其净化。但是,即使是这样,他每封印一只妖怪仍然会反噬自身。

  “净化之力本就难以修得,失去主人的式神再这样拼命消耗自己,他已经濒临失控,所以向我请求,将他封印。”

  是了,御影也向玲子请求过封印他,但是因为输了比试被她拒绝,只留了名字在友人帐上,后来是一只小天狗找到他,请求他将名字还给御影,让他最终解脱。

  他望着七濑,仿佛第一次认识她。人性实在是复杂的,他此刻意识到,即使是捉摸不透的的场家,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过往。

  七濑也不看他,只是拿起了玉石摩挲了几下:“我说这个故事,倒也不是想说服你什么,你也不需要做出什么回应。除妖人有自己的坚持和职责,即便我坐在这里和你说,我年轻时和善良的妖怪打过交道,也不可能转身和妖怪握手言和。

  “就如你所见,人与妖的恩怨实在难解,除妖人只有断开这些联结,才能结束一切。也许能有更好的办法,就像当初如果能找到御影作为式神的契约,说不定就能解放他,也许阴阳师仍在的话,怨气会有更好的办法。

  “但是实际上,我们找不到契约书,而怨气之所以失衡,源头就在阴阳师的诅咒,所以作为除妖人的我们,只能封印妖怪,或者直接斩杀源头。而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并为此承担后果,这便是职责。

  “的场家本就是活在黑暗里的家族,族长想做的,便是我们所愿执行与承担的。多轨透的安全,的场家会保证。你是计划中重要的一环,的场家不会以此犯险。

  “但是,这一切不会停止,斩杀百目妖的计划不会变更,我想,多轨鹤小姐也是这么认为的。”

  

  “鹤,你确定要答应的场家的条件吗?”

  “我不是一开始就说了吗?我想委托你们杀了它。”多轨鹤用着多轨透的脸做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可是……我不明白,多轨看到的梦境里,你明明是想救他的,”夏目有些疑惑,“而且的场家这一趟会让多轨以身犯险,难道不能用更好的办法吗?”

  “我可以保证多轨的安全,如果你是不信任的场家那大可不必,就算那家家主心怀鬼胎,百目妖至少现在还是听我的话的,不管如何,他们都会顾忌我。”

  “可是……”他还是希望所有人都不必冒险。

  

  不管是七濑还是的场静司,恐怕从一开始就看出自己这些幼稚的心思了吧,夏目跪坐在庭院前,手中握着七濑交给他的玉石,无奈地扯了扯唇角,最终还是握住了拳头。


[1]御影:出自《夏目友人帐肆》第八话迷惘时光,是一只被除妖人收为式神的玉妖。它在主人死后逐渐失控,曾经向玲子请求过让她封印自己,但是由于和玲子比试输了,所以没能被封印,而是将自己的名字交给了玲子。后来他向七濑请求了封印自己,最终被封印在封印在了玉石中。

  

感觉立了flag啊,感觉陪母上逛了几个星期装修市场完全赶不及在八月完结了啊……算了我尽量努力吧……反正计划里其实这个系列还有很多番外来着= =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完这个去搞其他cp啊……

评论(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