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十七)

  “那你为什么要杀了你的式神呢?”夏目有些疑惑,既然多轨鹤在生前将净化之力交给了自己的式神,也做好了安排,为什么三百年后又反悔了呢?

  而且,若如她所说,那自己的净化之力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倒是多轨透打破了沉默,替多轨鹤做了回答:“我上次遇到的,那个被称作‘百目妖’的妖怪,就是你的式神是吗?”

  多轨鹤点了点头。夏目的脑中空白了几秒,斑倒是在他惊呼出声:“那个诅咒的场家的妖怪?你那式神也太厉害了吧!?”

  而多轨鹤的脸色更加苍白了。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檐下成串地滴着水,坐在廊下的夏目撑着头发呆。

  “夏目大人?”宫城从内室走了出来。

  “宫城,”夏目转过头应了一声,宫城也在他身旁坐了下来,“夏目大人还在想多轨鹤的事情吗?”

  “是,”夏目有些苦恼,垂下眼,“我没想到鹤小姐的式神竟然会是百目妖。”

  “世事难料,大概谁都没有想到会这样吧,”宫城看着雨幕说道,“谁也没能想到那个式神辜负了她的期望,为了给她找眼睛,把自己的力量卖了除妖人吧。”

  “……”夏目有些惊讶地看向宫城,自己猜测百目妖会和的场家交易一只眼睛是为了多轨鹤,但没想到宫城会这么肯定地说出来。

  “我想夏目大人肯定也有些疑惑和猜测,才来做解答的。”宫城没有看向他,只是看着雨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

  “我,包括您和多轨大人身边的人,其实都是阴阳师后裔。

  “就像多轨鹤说的那样,三百年前起,我们这些家族一直诅咒缠身,不时会被怨气侵染的妖怪攻击,只能给人带来不幸,其中有些人便会寻求除妖人的庇护。这也是为什么我虽是宫城家出身,却没有做除妖人,进入神社当过巫女,却无法继续做神职的原因。我们无法在人群中立足,只能四处漂泊,或寻求庇护。

  “是的场家找到了我们,将我们安插进了除妖人控制的神社,给予了我们安身之处。”

  宫城的神色如常,夏目却有些怔然,一条一条线索像齿轮咬合一般归位,那个为的场家献上“点化”之术的女人,为什么的场静司会下令将她的式神当诱饵拿去送死,为什么他会放心地将多轨安排在神社里,为什么会参与政治,争取和神道合作。

  一切都有了答案。

  “族长期望能够永久解决怨气失衡问题,所以找到了我们这些阴阳师的后人,但是没有找到一个人完全继承了净化之力。

  “直到你的出现,夏目大人。”

  宫城终于看向了他。

  他一入京都,宫城便在他和多轨身边跟着,却没有任何怨言。被斑质疑的时候,她仍然维护着的场,而即便是宫城家出身,的场也敢用她。

  夏目终于知道了原因。

  他们所有人都背负着苦难而来,只为了一个希望。

  的场静司从一开始,看得就比所有人都要长远。夏目忽然有些敬佩起这个他一直以来不愿与之为谋的人,从十几岁便开始招揽阴阳师后裔,到用“点化”之术强行完成净化式,从用多轨的安全威胁自己参与净化式,到宫城等人和神社的调度,这背后的多年筹谋和的场静司背负的怨诅,远非他可以想象。

  “刚刚多轨鹤的话终于让我明白了,为什么族长始终没有找到继承净化之力的人,为什么我们背负着诅咒,为什么族长那么执着于百目妖。”

  忽然,宫城转过身子,跪坐在夏目面前,谦卑地低下了身,伏在地上请求夏目:“我知道族长无论如何都算不上正直可信的人,但是夏目大人,我请求您,请求您不要放弃和族长合作。无论您怎么反对族长的手段,请您不要放弃。”

  宫城圣奈直起身子,双眼俱是执着:“族长两年前曾经豁出命去进行了净化式,保住了的场家和我们。即便他把您和多轨大人当作诱饵,但是您会受伤并非只是他的判断失误,族长他是信任我们,才会放心这么做的。”

  夏目瞪大了眼睛,这是他那次折回去和的场的谈话,宫城竟然也折回去偷听了他和的场的谈话!

  难怪在稻荷神社的时候,宫城对自己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宫城的双眼,夏目最终还是暗自叹气,他从未想过要拯救他人,也从未想过自己是个举足轻重的大人物,宫城这么一跪在他面前,他只有手足无措的余地。

  “我只是想争上一争,”宫城端坐起身说道,“无论您的选择如何,我们都是要争取的,我只希望您不要放弃。”

  夏目攥起了拳头。

  不月对他说:“如果自己难以实现,便托付给神明,这样,即使最终没有实现,也不会有悔恨与愧疚。”可是,当他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有点心慌。

  夏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说几句话的功夫,雨已停了下来,阳光明媚,只有房屋还一滴一滴地滴着水。

  最终他还是点了头。

  

  “对了,宫城,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问你,”夏目的琥珀色眼瞳流转,看向了宫城,“你身边的人打电话到我这里的时候,说你最近对的场家封锁了多轨的消息。”

  “……”宫城有些窘迫,但还是说了实话,“是族长,他对多轨大人遭到袭击抱有疑心,所以一直在调查。而多轨大人附身之前常有梦魇,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要她不要把消息传回的场家。”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回答的不是宫城,而是忽然出现的多轨透。

  “多轨?”夏目回过头惊讶地看着来人。

  

  “所以是你和明日海大人提议,想试试放任不管会不会有线索,然后明日海大人才提议先瞒住的场家,再把眼睛借给你的?”

  多轨点了点头:“明日海大人和宫城老师确实都查不出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所以我就询问了大人,大人说这次我遭了袭,如果消息传回了的场家,的场家为了稳妥,势必不会同意我的做法。”

  如果他没有把他和多轨当作诱饵,夏目可能还有些信,但是的场静司筹谋了这么多年,若是真有了线索,又怎么会轻易放过?

  但是明日海如此笃定……的场静司,难道真的把他的话听进去了?

  “所以我才选择了铤而走险。”

  夏目将目光重新放到了多轨身上,从一开始的场用多轨的安全威胁自己开始,夏目所有的动作都是为了保证多轨的安全,但渐渐地,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所有人都不得不被牵涉到的漩涡,所有的人都自顾不暇。而多轨,终是也无法独善其身。

  “你没有必要这样的。”夏目看着多轨叹了口气。

  “我只是不想让你为难,夏目,”多轨认真地看着他,“你总是什么都不说,又一副很担心的样子,我不希望你这样,也不希望我自己还是被动地一无所知。

  “祖父的房子遭袭那一天,你选择向我坦白,我虽然有点难过,但是对于你坦白这件事,我自始至终,都是感激的。”

  多轨笑着说道:“如果不是夏目你的话,我可能还是一无所知,不会遇到明日海大人,也不会见到你所见到的这个世界,这已经比我的愿望超出太多太多了。”

  “多轨……”夏目无奈地笑了,他的朋友,总是能在他矛盾的时候,给他坚定的力量。


一章纯对话,只出现在对话中的的场大大,写得我一度觉得我可能是个隐藏的透夏党(然而我真的初衷是想给的大撒花好让夏目下章退一步和的场有点进展的啊……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