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的夏】吻火(十八)

恭喜我终于正面写到的场了_(:_」∠)_


  “所以这就是你的自作主张吗?”的场静司挑眉,看着坐在对面的女人。

  “若这是你授意的,万一多轨透出了问题,那个孩子再怎么样恐怕也不会配合你了吧,”明日海倒是毫不在意他的反应,手指敲打着桌子,“我也没有真的放着她不管,一只眼睛借给了她,至少比失去净化式的主持人来的强吧。”

  的场静司上下打量了一下她,看出她的脸色勉强,应该是交换眼睛费了不少妖力:“在稻荷神社也没有办法恢复吗?”

  他意有所指。

  “我本就不抱希望了,”明日海摇了摇头,听不出语气,“我本就是侥幸保留了双能看见妖怪的眼睛,受伤也是我自不量力妄想挑战诅咒罢了。”

  她话锋一转,又问起的场静司下一步的计划。

  “如今,那多轨透身上附身了多轨鹤的魂魄,你又打算怎么样?”

  “按照你说的,既然你帮我看着多轨透,那我便不介入,”端起杯子,的场静司冷哼了一声,“既然确定了是多轨鹤的魂魄,宫城那儿也传回了关于多轨鹤的信息,那我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真的?”明日海盯着他,神色晦暗不明,“百目妖的踪迹难寻,宫城家又逼得紧,你真的不打算再用一次诱饵?”

  诱饵是谁,不言而喻。

  的场挑眉道:“夏目贵志不是个傻子,上次他就察觉到了。这次是你出面,再来一次,你怎么会觉得他不会再意识到?”

  明日海见他一口回绝,也没灰心,换了个话题继续提问:“说实话,我其实一直想不通,你为什么要把多轨透送到我这儿来?”

  明日海眯起眼:“把她放在宫城家,宫城家就算再希望知道净化式的秘密,也绝不会动多轨透,只要他们家够蠢,撺掇多轨透去做诱饵,夏目只会被迫和你绑在一起对付宫城家——”

  “够了,明日海,”的场打断了她,脸上已露出了不耐烦,“我把多轨透放在你这儿,不是让你有条件对我的判断指手画脚的。”

  的场静司的眸子带上了不耐和散不去的戾气:“如果没事的话,就回你的奉拝所去。”

  见的场静司动了气,明日海还是识相地闭上了嘴,只有在走出和室时,小声嘟囔了一句:

  “已临黄昏之人。”

  

  “七濑女士。”

  七濑有些惊讶地看着门前的夏目。这个孩子入京都以来从来没有主动来过本家,今天竟然一个人独自前来,夏目笑了笑没有在意她的惊讶:“抱歉打扰了,我希望能见一面的场先生,我有事想问他。”

  “夏目?”的场静司有些困惑地停下笔,看向七濑,“他来做什么?”

  

  “宫城家的事情,的场先生打算继续拖下去吗?”

  的场静司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宫城让你插手的?”

  “……是,”夏目也不打算瞒他,倒也答地痛快,“宫城昨天跑来找我,跟我说宫城家恐有动作,你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办法?”的场静司有些好笑地推开了面前的账册。

  “你和我说八月要回来,但是现在已经将近八月底了,”夏目努力平心静气地看着他,“你的计划变了,但是我猜不出为什么。”

  的场静司也盯着他良久,最终揉了揉自己太阳穴:“多轨透被附身,你不去操心,又跑来掺合这件事做什么?”

  “多轨的事,我不打算再干涉了。既然你答应保证她的安全,我也不打算再怀疑你,”夏目垂眸,轻抿了口茶,“你将我和多轨当作诱饵,我确实很生气。但是我也知道生气是没有用的,多轨就是百目妖的目标,这不是你的错。”

  夏目说出了这席话深呼了一口气。虽然他不喜欢的场的作风,但是他也不希望自己的不满是的场静司做出决定的障碍。

  “上一次,我确实不够冷静,抱歉。”

  的场静司倒是难得地将惊讶表露在了脸上,夏目贵志向来和他有隔阂,两人的观念不同,再加上的场静司一直以来几乎算得上是在胁迫他办事,夏目能低头也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也罢,到时候八原这个中立区还是需要他的,的场抚了抚杯壁,他盘算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的场家之前的净化式,百目妖总是伴随出现,所以我这几次都有借着净化式狩猎,后来我逐渐意识到,百目妖说不定是冲着你而来,所以才设了局。只是——”

  “只是没想到,出了多轨鹤的事情。”夏目帮他补完了这句话。

  的场看了他一眼:“我原本怀疑百目妖只是追着净化之力,没想到它原本的主人是多轨鹤,而多轨透则出自这一脉旁支,阴差阳错之下,还附了多轨鹤的魂魄。”

  旁支?多轨鹤难道不是家主吗?夏目有些疑惑,但并没有把这些细枝末节放在心上,听着的场继续说。

  “而更麻烦的是,原本我已经下令把消息封锁,但是宫城家忽然找上门来,说附近出现了大妖,继而请求再进行一次净化式。”

  “你怀疑有内鬼?”夏目脱口而出。

  “如果有内鬼的话,更不该这么说,”的场摇了摇头,“出事的地点根本不在祇园社结界境内,若是稻荷神社求上门来倒是情有可原。我从未和别人说过这么布置人手的目的,如果是提前知道了我的计划,那必定已经对百目妖跟随净化式走动的特点,以及为什么它会盯上你有所了解了。”

  的场静司否定了内鬼的猜想:“若宫城家了解得已经这么清楚,又怎么会为了更多的秘密而要求再一次举行净化式呢?”

  “……那你就打算这么拖着?”夏目也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索性问道。

  “那就看夏目君你愿不愿意配合了。”的场静司笑了,笑意中是夏目见过的狡猾与诡计,索性见得多了,夏目也算是习以为常,只是皱了下眉,同意了。

评论(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