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关于的场姐姐的一个侧写

  算是存个档吧,写出来怕到时候要用就忘了。

  首先说一下,我不是漫画党,至少在《的场家的遗孀》之前我对的场姐姐的印象只有看别人写过这类的解析,所以我自设的的场姐姐和漫画其实没有关系。只是后来我后知后觉想起来大会员有漫画券不用白不用就把未动画化的部分也看了,之前就想写来着,结果拖到了现在= =只基于b漫更新的部分,非常主观,坐等打脸。

  首先还是从伴入手,我之前一直以为这角色是那种“的场静司的同年玩伴,后来在的场静司成长后选择背叛他”的定位,但是如果只看依代之乡的话其实不太像那么回事,伴实际上对的场静司没有非常激烈的情绪,的场静司也会在结束之后一如既往地问:“要不要回到的场家?”一定要讲,我个人会认为“伴做出了选择”这个表述可能会贴切一些(当然,这个表述主要是针对伴本人,对于的场静司来说“没有选择他”应该等同于“背叛”)。因此我当时就没怎么把注意点再放在伴的身上,而是放在了依代之乡最后他和的场静司的谈话上。

  就是那句“我姐姐她讨厌猫。”

  看上去仍然是一如既往的轻飘飘,但是在当时的语境下,这句话是用来说服伴不要再为的场姐姐寻找陶器猫(是一种珍贵咒术器具)的,那这就可以做很多文章了。因为如果把“猫”“器具“之类的概念拿掉,这句话的意思就会衍生为:伴现在为的场姐姐寻找的东西,在的场姐姐眼里并不重要。

  那么重要的是什么呢?

  再回过头去看依代之乡最开始的部分,我们可以看一下名取会掺和进来的原因,他之所以会追查到这里,是因为在末崎(一个反的场派的头子,但是在结尾他又跳反和的场静司达成合作了,说明应该是个首鼠两端的人)那里看到了的场姐姐以前收藏的壶具。

  到这里,是不是能看出矛盾了呢?

  至少在末崎这件事上,极其珍贵的器具竟然能够送给一个首鼠两端、根本不珍惜器具的人,那么只能说明:的场的姐姐并不如伴所想的,对强大又珍贵的咒具非常喜爱,或者说就算喜爱,在她心中也敌不过“想要收拢权力反抗的场家”的念头。

  那么,最后的场静司将壶具交还伴的目的就很明显了,他其实是想提醒伴:他的姐姐的本质并不是伴所幻想的那样,拥有什么崇高的追求(因为也不知道伴跟着她姐姐是为啥,就先这么表述吧)。但是显而易见的,他这种异常欠扁的下马威方式要是能劝得动人就有鬼了。不过我个人认为的场静司也是故意的,因为后面他还说名取管闲事,明明放任末崎不管让两方联合他一网打尽才好,可以看出来他其实比较喜欢斩草除根,所以应该也没真的觉得自己能劝动伴(当然,这应该也和他本身的性格有关,我个人认为他应该是那种“与其累死累活只能救回来60%,还剩下40%藕断丝连,不如直接让他撞死在南墙上从0%重新开始养这种= =)。

  到这里,我们应该就能勾勒出一个大概的的场姐姐的轮廓,最起码这人得是一个外在看起来有着相较于的场家更为纯粹和高尚的追求,并因此与的场家决裂参与反的场派的一个人。但在实际的性格上,相比较与的场静司还保留着对猫的喜爱,的场姐姐应该已经抛弃了自己作为收藏家的热爱,转向了完全地追求权力,而伴可能意识到了,才会去寻找陶猫希望唤回的场姐姐的本愿(毕竟他并未对的场静司交还陶器表示惊讶,而且明明有能力,却只被的场姐姐使唤做收集情报的工作,应该是本身和的场姐姐产生了意见相左)。

  但是在这里,我的猜想就出现了两个分支,一个是:的场姐姐原本就是虚伪的,的场静司从一早就知道他姐姐的本质,因此才会用“我姐姐她不喜欢猫”来反驳(如果是后期改变应该会用带有“转变“意味的句式);另一个就是:的场姐姐原本是一个真心喜欢收藏的收藏家,但是后期历经巨变才会抛弃了喜爱,转向了权力,这里的理论支撑就是:至少在的场静司年少时,他和姐姐关系应该不差(毕竟还能带名取看藏品),以及伴的不离不弃至少需要一个决定性的理由,另外就是的场静司本身对姐姐的评价是带有情绪色彩的,因此“我姐姐不喜欢猫。”这句话的含义也可能是他在巨变中认为自己“认清了姐姐的真面目”,所以才认为她之前的表现全是装出来的。

  其实我个人会偏爱第一种啦,因为会感觉比较带感,看伴绝望然后的场静司在旁边说风凉话应该会很有趣(什),但是按照绿川老师一贯的风格应该是后者更适合她发挥,就是如果最后要的场静司和她和解,那场面应该会很滑稽我简直不敢想象(捂脸

  反正这两种说法都说得通,而且不是不能并存,所以我就不继续瞎猜了。毕竟正是围绕两种反差的看法,人物塑造才有发挥空间嘛,而且绿川老师确实也不是那种剧情伏笔铺垫都很严谨的作者,可能她自己也没想好,所以我觉得继续猜下去也没啥意思。实际上依代之乡能有这么多够我发挥我还挺难以置信的(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都是老谜语人了)。

  所以虽然我这么猜,但是我自己都不太觉得她真的会这么画呢……

评论(8)
热度(1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