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理砂】就算是相位灵火也只能是哄老婆的工具

标题即剧情,一些理工男哄老婆(并没有

剧情接2.0主线,私设砂金受了点伤(虽然不知道梦境中到底要怎么物理受伤(但没关系就当是黄泉现实中上门揍了他一顿吧(喂


  “嘶——没想到还是挂了不少彩。”砂金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脸上的血口,立刻疼得龇牙咧嘴,忍不住嘶了一声。

  不过收获还算不错,他推门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尽管一身狼狈,但这并不妨碍他心情愉快地哼起了小调。

  所有,或者一无所有。

  而事实证明,幸运总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但遗憾的是,总有不速之客前来打扰这个愉快之夜。

  “被扒光毛还这么开心?看来我们的明日之星,石心十人之一的砂金先生,已经拿到了他想要拿到的筹码。”

  砂金正要为自己倒上一杯香槟的手停在了半空,转身这才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石膏头男人。

  “拉帝奥?”他惊讶地唤道。

  “我亲爱的教授,”砂金放下了手中的酒瓶,随即换上一副惊喜的神情,“怎么,现在准备坐下来和我谈谈了?”

  “谈谈?”拉帝奥合上书,怀疑的眼神在他身上梭巡了几圈,站起身径直走向了砂金,在他面前站定,“和一个宁可浑身伤痕也不愿意分享计划的赌徒谈谈?”

  拉帝奥微微倾下身去,挡住了灯光,笼罩下的阴影像是紧紧裹住了砂金的手脚。

  砂金暗叫不好。他本能般想要后退,却猝不及防撞到了放着香槟的吧台上。

  该死的,拉帝奥这身肌肉到底是哪儿来的,这学者的专业范围难道还包括健身吗?

  “但至少我愿意分享一下我今天的收获,”砂金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举起手示意投降,“我发誓,至少在您的教导下,我会做一个好学生的,教·授。”

  他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珠,咬字清晰地加重了最后那两个字,如同蜜糖,又如同毒药。

  拉帝奥却皱起了眉头。

  “果然。”那双红眸在阴影中闪着幽光,像是夜枭一般死死盯住猎物,“顽劣不堪,愚钝至极。”

  “喂,就算讨厌我,也不至于这么说我吧。”砂金有些不满地嗔怪道。

  拉帝奥却像是没听到这句控诉,只是直起了身。

  砂金把这当成了妥协的信号,猫了一下身撤开了几步。

  “现在可以谈谈了吧,教授?”

  “有关于你的收获,我已经了解了。”拉帝奥简明道,“但我想,你仍旧不愿意和我分享你的计划?”

  砂金眨了眨眼睛。

  “还不到揭露底牌的时候呢,朋友。”他反客为主地靠近了拉帝奥几步,仰着头凑到拉帝奥耳边,“或者,如果教授也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今天在拍卖场的见闻,我也不介意分享一下我的收获?”

  “还是说——”砂金拉长了声音,偏了一下头,让自己那双流淌着欲望与璀璨的眼眸正好落入正直的教授眼中,“我们可以再来一次赌局?”

  他像第一次见到拉帝奥·维里塔斯要求合作一样,用手比作了枪的手势,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边。

  “嘣——”

  他俏皮地拟声出枪响的声音,如同孩童做游戏一般天真又残忍。

  “如何?”

  “并不如何,”拉帝奥无动于衷地抱起胸,转过身正对着砂金,一字一句地说道,“首先,人应当爱护自身,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

  砂金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般,轻笑了一声,然后像是止不住笑意一般从喉咙处溢出咳嗽般的声响,接着笑声逐渐放肆开来,直到他捧腹大笑弯下腰去,笑声随着肩膀的颤抖起伏着,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而拉帝奥倒是完全没有觉得好笑,只是冷静地等到砂金笑完。

  “拉帝奥……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什么来着,”砂金揩去眼角笑出的泪花,锤了几下这位教授“慷慨”的胸襟,“对了,‘幽默’,你也太幽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并不觉得好笑,也并不幽默。”拉帝奥不为所动地说道,只是淡淡地扫了已经快笑成一团漂亮羽毛团的砂金,“或许真挚总有其可笑之处,或许你也可以玩弄情感,也可以用你那些所谓的技巧操控人性,但是你不可轻视任何真挚之物,否则总有一天会自噬。”

  砂金终于止住了笑意。

  “这么说,教授还是不信任我?“

  他抬起眼,那双眼珠依旧如同价值连城的宝石般闪烁着摄人心魄的光芒,但拉帝奥却清楚地看到了那焰色中的烧灼与野望。

  而砂金出乎意料地,拉帝奥没有再看他,只是抬手幻化出了一件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物什,还没等砂金看清,就被拉帝奥抛向了他。

  砂金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接住,一瞬间牵动了伤口,再次疼得龇牙咧嘴。

  “我说,就算讨厌我,也没必要朝我扔石头吧。”

  “看看那是什么吧,你这个该死的赌徒。”拉帝奥昂了昂下巴示意道。

  砂金张开手,才发现自己的手中正卧着一颗松绿色的宝石,晶体中金色的流沙如同熔金,如同破碎的太阳流淌在他的指尖。

  这熟悉的光泽与手感……

  他的瞳孔骤然一缩。

  这不是他的砂金石吗?

  不对,家族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就这么换回来,拉帝奥要是有这本事,倒也不用他这石心十人之一出马了,干脆直接让博识学会进驻匹诺康尼算了。

  砂金迅速冷静了下来,仔细地观察着手中的石头,这才发现了端倪。

  “……你从哪儿弄到这块石头的?”砂金看向拉帝奥,露出了真实的疑惑神情。

  虽然石头不是同一块,但颜色几乎能够以假乱真……就算工艺和刻痕都分毫不差。

  难不成拉帝奥还兼职公司的宝石鉴赏专家,就连石心十人的石头都经他之手?

  “那只是一块成色普通的砂金石罢了,”像是看穿了他内心的疑惑,拉帝奥冷哼了一声,这才解释道,“它之所以和你的砂金石一模一样,是因为我在其中封装了相位灵火,你看到的不过是另一枚灵火所在处的、你的那块被收走的砂金石投影罢了。”

  相位灵火?

  砂金瞪大了眼睛看向他。

  “你疯了??这么诡异的东西你是从哪儿……”

  “我之前参观空间站时带回来的纪念品。”拉帝奥轻描淡写地说道,“怎么,嫌弃这枚砂金石的成色?”

  你在说什么瞎话?

  砂金刚想质问缘由,却看见拉帝奥好整以暇的神情,仿佛就在等他问出一些愚蠢的问题。

  他这才意识到,这是拉帝奥对他隐瞒计划的报复。

  “……你不会是把空间站的奇物偷出来了吧?”砂金咬牙切齿般地嘲讽道,“黑塔女士的空间站可不是珠宝店,你对天才俱乐部的厌恶已经到了这种程度?”

  “我不记得你有被诊断出智力下降的症状,砂金。”拉帝奥看着他,像是他问出了一个更愚蠢的问题。“这可不是黑塔女士的私藏。”

  砂金更加疑惑了,那双紫色的眼睛再度闪烁起了好奇和迷茫。

  不是黑塔的私藏,那空间站哪来的灵火?

  等等,空间站……空间站!对了,黑塔空间站最近的新闻是——

  砂金顿时感觉自己的手掌在发烫。

  “你猜的不错。”

  而拉帝奥像是得到了想要的反应,略微勾起了唇角。

  “那是冥火大公的分身。”

  这么说来,拉帝奥去拍卖场也是为了……

  砂金再度看向拉帝奥。

  “豪赌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我并非圣贤之师,倒也不至于干涉蠢人作死的活法。”拉帝奥转过身,只留下一个背影,错过了砂金眼中那难辨的情绪,“所以希望你下次再碰到类似处境,记得用灵火求救。”

  “至少在匹诺康尼,它能将你最快带至我身边,梦境中也不例外。”

  咔哒。

  那一瞬间,砂金听见一声轻响。

  所有,或者一无所有。

  那是筹码落地的声音。


评论(54)
热度(5558)
  1.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