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
再开连载我就是狗

【巽hime】及时止损(脑洞求领养/玲明捏造)

有捏造/思路非常像英智的巽/himeru两人说

在革命处于摇摇欲坠的边缘时,风早巽选择将罪孽背负于自身,刻意营造出自己作为神的信徒固执的一面,将自己身边的人全数推离。

右腿实际上不完全是事故所致,而是原本就由于超负荷工作长期劳损,是自己将这件事作为“风早巽的弱点”泄露了出去,在布置好的最后舞台上促成事故,以自己的演艺生涯换取了最小的牺牲。

英智应该是看出了风早巽和自己有些相同的一面,所以出手将他找了回来。

原Himeru由于从始至终都不相信风早巽是为了信仰残忍至此的人,因此同样被报复出了事故(但是被公司按了下来)。


有这个脑洞是因为风早巽整体的情感逻辑真的是非常矛盾,明明对英智说没有负过别人,但又会说自己一定会下地狱,即便中间有他得知Himeru的事情,但是我个人感觉这个极差太大了,他明明在玲明革命后都保持了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而就他自身而言,不可能没有意识到玲明革命带来了伤害,那么如果只是Himeru在玲明革命中受到伤害这一点的话,我觉得不太可能促成他的愧疚。而按照晶爹本身的尿性,我就开了这个脑洞。

风早巽的逻辑在玲明革命最开始还是比较简单的理想主义,在理想破灭之后,他仍然坚持了上帝的旨意。如果真如Himeru所言,他从头至尾都是因为“相信革命能带来更好的未来”而坚持到最后受伤,那么他的信仰按道理在受伤后应该有一段时间迷茫期,但实际就剧情来讲,他本人并没有说过关于自己对于信仰的迷茫,反而会说“一切苦难皆是上帝确认我等信仰是否坚定的考验。”

如果他真的固执己见,不惜一切代价想证明上帝的旨意是正确的,那革命中他应当直接要求自己的信徒也像他一样(否则根本无法证明上帝是正确的,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在信上帝),但是他反而把一切归到自己一人头上,倒让人感觉他根本没有尽力在证明上帝旨意是正确的。

那么我给出的解释就是他确实曾经怀抱理想,但在理想破灭之前,他就已经清晰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以他并没有向上帝祈求革命的成功,而是祈求了“尽量让更少的人受到伤害,为此他愿意背负罪孽,死后下到地狱。”

而在这个脑洞中,原Himeru是那个意外,因为原Himeru并没有真的认为他是怀抱理想而死,而相反,他是由于从头至尾都相信着风早巽从而分担了他的罪孽而受的伤。

也是因此,在得知自己曾经伤害过原Himeru时,他才会愧疚地说“我曾经伤害了一个努力活着的孩子。”因为他原本以为在革命的最后已经将无辜的人都推离了自己的身边,即使自己倒台受伤的也会是本就无所谓他的理念、只是为了分一杯羹才跟随他的人。但原Himeru看透了他的伪装,即便他不知道风早巽的意图,但是他不相信风早巽是因为伪善和对信仰的偏执而不收手的。也是因此,在风早巽看来,原Himeru是原计划中他并不应当伤害的人,对原Himeru的伤害,和他曾经愿意背负的罪孽完全不是一回事,而是他犯下的不可饶恕的错误。

最主要我感觉这个脑洞还挺有晶爹的感觉所以写出来看看有没有妈咪领养QAQ


更新:因为实在没有妈咪写,就自己割了大腿肉(指路 犹大  ),但是果然还是真难把握住风早巽这个男人……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ally | Powered by LOFTER